開眼電影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延伸閱讀

《爸媽不在家》演員

本片的童星初次拍電影就表現不俗;除了他之外,其他的主要演員個個都是經驗豐富的表演者,為本片的精采度大大加分。

楊雁雁 / 飾演母親

在《爸媽不在家》中飾演一個在工作和家庭兩頭忙碌的職業婦女,有個調皮搗蛋的兒子,加上自己又懷孕迫使她僱請菲傭來分擔家事。在新加坡和大馬地區擁有高知名度的楊雁雁,精彩演出一個因為工作無暇顧及老公和小孩卻又擔心自己的地位被菲傭取代的中年婦女。馬來西亞籍演員楊雁雁,是首屆「金視獎」最佳女主角,她演過多部舞台劇、電視劇和電影,主演過的電影有《媒人幫》、《幸福萬歲》、《女頭家》、《881》等片。與陳哲藝導演一起合作過《阿嬤》這部短片獲得坎城影展短片單元「特別表揚獎」,這次再度攜手合作,默契驚人火花四溢!

陳天文 /飾演父親

在本片中,陳天文飾演一個工作不如意,最後只能打零工也不敢讓老婆知道的一家之主,他感覺自己鬱鬱不得志,因為沒有人瞭解他的才能,在家中也是唯唯諾諾只能聽老婆使喚的男人,最後甚至因為一個錯誤決定差點讓整個家庭破裂……。

陳天文是新加坡家喻戶曉的老牌演員,超過20年的演戲經驗,同時參與過60齣以上的電視連續劇,擁有跆拳道黑帶的陳天文一直以來都演出銀幕上的硬漢角色,近年來積極接觸大陸電視劇的演出,逐漸在當地打開知名度。其實他不僅能演能唱還參與舞台劇的演出,也主持電視節目,可以說是非常有才華的全方位演員。

Angeli Bayani (安潔莉芭雅妮) / 飾演泰莉

從2002年開始就成為專業舞台劇演員的安潔莉,第一次參與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電影的演出,就有吃重的戲份,她在片中飾演一個來到異鄉打工的菲傭,從一開始被僱主的兒子欺負,到最後兩人培養出深厚的情感,完全掌握當她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地,強忍跟自己兒子分開的思鄉之情,表現得深刻入裡,令人動容。

她在菲律賓曾演出多部電影,有2006 《Ang Huling Araw Ng Linggo》、2008《Adela》、2010《Pink Halo-Halo》和2011《Ka Oryang》。而她最知名的電影就是在2007年參與菲律賓導演拉夫達茲(Lav Diaz)的《死在桃花源》Death In The Land of Encantos,因為這部電影入選了威尼斯影展並獲得「特別紀念獎(The Special Mention Prize)」,也讓安吉莉芭妮雅國際知名度大開。

特別介紹–許家樂 / 飾演家樂

在「爸媽不在家」裡面角色相當吃重的就是那個頑皮搗蛋的大男孩家樂,導演在電影中也沿用了他的本名,家樂在片中因為父母忙於工作,雖然讓他衣食無缺但卻無法給他更多的陪伴,讓他的內心累積了許多的不滿和無法發洩的精力,於是不斷在學校惹事生非。雖然後來他和菲傭之間的感情日趨緊密,但是沒想到家庭風暴已在暗中醞釀。

在新加坡南華小學就讀的許家樂精通武術,這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但是他能夠在八千個小朋友中脫穎而出,完全是因為他面對鏡頭時沈穩自然的表現,即使和演戲經驗豐富的演員對戲也毫不退縮,讓這部電影增添更豐富的戲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