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葉問3 Ip Man 3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


監製─黃百鳴

香港鬼才編劇、演員,知名製片,電影眼光向來精準獨到。1980年開始電影事業,與麥嘉、石天成立藝新城電影公司,推出《最佳拍檔》成為最賣座香港電影,讓公司一戰成名,後續推出《最佳拍檔》系列《開心鬼》系列轟動一時。1991年,成立東方電影公司,推出賀歲片《家有囍事》獲得打破票房紀錄的空前佳績,後香港電影勢微,但黃百鳴仍堅持推出電影,尤其以賀歲片最為知名。2010年,另成立天馬電影公司,推出《葉問》系列,再次轟動華語影壇。


武術指導─袁和平

世界知名動作指導大師。父親是華語影壇首位動作指導袁小田,自幼習武,與成龍、洪金寶都一樣師承于占元,20歲開始擔任替身,25歲首次擔任武術指導,1978年,開始擔任功夫電影導演,執導《蛇形刁手》《醉拳》《霍元甲》等作品,都大受歡迎。1999年轉往好萊塢,擔任《駭客任務》動作指導,隨著電影全球狂賣,袁和平的功力獲得世界肯定,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周星馳的《功夫》都是由他擔任武術指導,是華語影壇的代表性人物。曾5度獲香港金像獎及1次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獎項。


導演─葉偉信

香港知名導演。1985年進入電影圈,經歷了10多年副導演生涯,1995年開始擔任導演,1996年拍攝《旺角風雲》獲得好口碑,風格多元,執導動作電影《神偷次世代》及愛情片《乾柴烈火》都獲得好票房,文藝作品《朱麗葉與梁山伯》則獲得好口碑。《殺破狼》及《龍虎門》都獲得好反應。2008年,執導《葉問》獲得空前的佳績,讓他成為備受矚目的導演,《葉問2》更獲得更好的票房成績,讓他名列票房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