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葉問3 Ip Man 3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葉問─甄子丹 飾

一位慈愛有加的父親
一個溫柔體貼的丈夫
一名正義熱血的公民
一身勇敢正氣的民族英雄
一代影響千萬人的武林宗師
他就是詠春拳派的傳奇人物──葉問

甄子丹,香港武打巨星。母親是知名武術及太極拳高手,他從會走路時便學習拳術。青少年時期被武術大師袁和平相中,力捧成為功夫新星,展開動作明星生涯,也曾受到徐克重用,好身手打開知名度。1998年,轉往好萊塢發轉,主要擔任武術指導。2002年,參與張藝謀執導的《英雄》,再次引起觀眾注意,他設計的動作充滿「實戰風格」,對現在的動作電影有很大的影響,並曾3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及2次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肯定。而2008年,甄子丹演出《葉問》,獲得空前的迴響,票房口碑俱佳,讓他穩坐華人功夫巨星寶座。

重要作品:《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龍門客棧》《英雄》《七劍》《葉問》系列、《十月圍城》《一個人的武林》等


費蘭奇─麥可泰森 飾

年輕時在街頭打滾
橫蠻西洋拳打出一番天地
如今霸王雖從商
癡迷武術仍不改
他就是武智俱全大梟雄──費蘭奇

麥可泰森,世界重量級拳王。1985年初次進入職業拳壇,便以15次KO對手的毀滅性風格聲名大噪,1986年成為最年輕的重量級拳王,更是拳壇傳奇人物。但他的私生活非常混亂,1992年,入獄而中斷事業,在服刑期間,他努力重振拳擊事業,但出獄後,並沒有重要的亮眼表現,2005年再次吞下敗戰,便宣佈退出拳壇,開始多元發展娛樂事業。2009年,在全球大賣影片《醉後大丈夫》扮演自己,喜感表現獲得觀眾喜愛,2015年,參與華人功夫巨製《葉問3》的演出。


張天志─張晉 飾

為生活每天硬吃拳頭
在見不得光的地下拳館搏命
只為讓兒子過上好日子
只求自己能出人頭地
他是迷失自我的單身父親──張天志

張晉,動作電影新星。9歲習武,練出好身手而陸續獲得太極拳、槍術及劍術冠軍。1998年退役,加入袁家班,開始擔任武術指導及替身,2000年轉往幕前發展,直到2014年成功詮飾電影《一代宗師》中反派馬三,大受矚目,打開知名度,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肯定。

重要作品:《一代宗師》《賭城風雲》《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殺破狼2》《葉問3》系等


張永成─熊黛林 飾

她相伴葉問身邊多年
是葉問的武術養活她和一家
也是葉問的武術,常讓她身陷險境
她對武術,又愛又恨
她是詠春宗師葉問的妻子──張永成

熊黛林,中國知名模特兒及演員。1999年到上海發展模特兒事業,2002年獲得「中國最佳模特兒」及「中國十佳模特兒」榮銜。2006年,往香港發展,在電影《葉問》中的演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像,與天王郭富城的戀情一傳七年,讓她知名度大開。近年積極參與電影及真人秀綜藝節目演出。

重要作品:《葉問》系列、《我的野蠻女友2》《拜金女王》《最強囍事》《剩者為王》等


馬鯨笙─譚耀文 飾

他 心狠手辣,為收樓不惜放火燒學校
他 無惡不作,為報復竟買凶拳打恩師
他 是本地黑幫毒瘤
拐賣幼童甘當洋人走狗
他視葉問為眼中釘
他是笙哥──馬鯨笙

譚耀文,香港實力派演員。1988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冠軍出道,但沒能大紅,1993年轉主戲劇發展,1999年在電視劇《縱橫四海》演出大反派,開創事業高峰,後轉往電影圈發展,同年演出電影《野獸刑警》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01年以《野獸之曈》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5年以《我們開戰了》獲得多座國際影展最佳男演員肯定。

重要作品:《野獸刑警》《決戰紫禁之巔》《野獸之曈》《神話》《B+偵探》《救火英雄》《踏血尋梅》《葉問3》等


肥波─鄭則仕 飾

打了半輩子江山,還是要為洋人賣命
見證太多不公,還是有口難言
舉起槍,我是差人
放下槍,我還是中國人
我是──肥波

鄭則士,香港實力派演員。1972年入行,多半演出跑龍套角色,1976年,在電視劇中演出要角。1980年,轉往電影圈發展,除了演員也成為電影監製,1985年,自編自導自演《何必有我》,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肯定,電影中「肥貓」的苦情形象深入人心, 1996年以《三個受傷的警察》再次獲得香港像獎最佳男主角,演技有目共賭,影視作品無數。

重要作品:《何必有我》《肥貓流浪記》《黃飛鴻》《歲月風雲之上海皇帝》《一個好爸爸》《葉問2》《夢遊3D》《葉問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