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形蜈蚣 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迪特爾拉瑟(Dieter Laser)飾演瘋狂的海特醫生,不僅創造出史上最變態的人體切割手術,更創造出電影史上一個罕見、十足變態、讓人光想像就恨得牙癢癢,更是一見難忘的銀幕壞蛋角色。

★ 史上最變態的人體切割手術
荷蘭籍導演湯姆昔斯(Tom Six)說:「壞蛋身份設定為一名德國醫生,原因是我知道二戰期間德國納粹佔領荷蘭時,曾進行過許多病態的人體實驗。由德國演員迪特爾拉瑟(Dieter Laser)飾演瘋狂的海特醫生,不僅創造出史上最變態的人體切割手術,更創造出電影史上一個罕見、十足變態、讓人光想像就恨得牙癢癢,更是一見難忘的銀幕壞蛋角色。」

★ 手術細節100%醫學根據
湯姆昔斯 (Tom Six)導演表示,在開拍前他與創意團隊就不斷向各科的醫師與醫學系教授請益,請教人體解剖學權威教授、與專門解剖連體嬰的醫生、縫合複雜外傷傷口的外科醫生等等,撇開道德感不談,醫師們大多表示就專業上,【人形蜈蚣】是100%可行的人體解剖跟縫合的手術,但醫師們也強調在現實生活中,絕對不會有醫生作這樣變態的人體切割手術。導演也堅稱,只要使用??注射(IV drip),讓人形蜈蚣存活好幾年根本不是問題!

★ 靈感來自二戰時德國納粹的恐怖人體實驗
導演更表示【人形蜈蚣】的變態構想來自二大戰中,德國納粹所進行的非人道人類活體實驗,根據很多現在解密的戰時檔案與機密文件,德國納粹與日本皇軍在二戰時進行了許多可怕的活體實驗,如德國黨衛軍「死亡醫生」阿里伯特海姆與「死亡天使」約瑟夫門格爾,專門在納粹集中營將猶太人開腸破肚、注射各種毒液在猶太人身上觀察細微的人體變化。而惡名昭彰的日本皇軍731部隊也在中國以大量無辜平民與戰俘來作細菌戰的人體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