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海克力士 Hercules: The Thracian Wars

延伸閱讀

歷久不衰的神話:21世紀的冒險鉅片

經過導演布萊德海雷納以及男主角巨石強森的重新詮釋,歷久不衰的海克力士神話,變成腎上腺素狂飆的冒險鉅片。

這位半人半神的人物,以無所不能和驍勇善戰流芳百世,終於要跟現代觀眾見面了…他在充滿敵意的世界中,努力堅守自己的傳奇。在這個版本,海克力士是大家的偶像,征服過尼米亞獅子和地獄犬,民眾對他又敬又畏,視他為超人戰士,但他的內心深處,尚未走出家庭慘劇的傷痛,也不相信自己的傳奇。五位死忠的追隨者,跟他一起周遊列國,以傭兵服務換取黃金,並靠著令人聞風喪膽的傳說,來威懾眼前的敵人。然而,當鄰國色雷斯仁慈的統治者和公主,央求海克力士幫忙攻打強大的軍閥,海克力士再也無法仗著這些傳說招搖撞騙。他必須試著相信自己的傳說,成為人民所期待的英雄。

巨石強森說:「拍攝海克力士的電影,一直是我的夢想。這位傳誦多年的神話人物,鼓舞了包括我在內很多人,但這次呈現給觀眾的海克力士更勝以往。海克力士初登場時,遭到國家放逐,活在懊悔之中,只為黃金而戰。他必須克服自己的心魔,找回自己的初衷,成為人民期待的英雄。」

導演布萊特瑞納說:「我們的海克力士很不一樣,他是一個凡人,否認自己是宙斯之子。每一個神話都是始於真實故事。當我看到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劇本,出乎意料地講究真實,讓我好想拍成電影。」驚險刺激的動作片,對布萊特瑞納並不陌生,畢竟他參與過《尖峰時刻》系列和《X戰警:最後戰役》,但《海克力士》規模更大–海克力士要在不相信英雄的年代殺出血路。導演布萊特瑞納說:「這個故事充滿動作和幽默元素,大家一定都會喜歡的。但我希望觀眾走出電影院,都能感受到海克力士信仰的力量。」

這次重新構思海克力士神話,主要參考同名漫畫《海克力士:色雷斯戰役》,英國漫畫家史蒂夫摩爾,以缺乏自信、渴望救贖的英雄,擄獲讀者的心。電影視覺智慧財產權開發公司Radical Studios的創辦人,貝瑞列文和傑西伯格早在最初階段,就很期待這本意氣風發的圖畫小說躍上大螢幕,他們還想打破古典神話電影的刻板印象,不要過度沉浸於幻想或動畫。

巨石強森拜訪Radical Studios辦公室,深受這本漫畫吸引。巨石強森說:「這本漫畫重新詮釋海克力士,吸引我們的目光。海克力士震撼人心的神話經過改寫,為整個故事增添現代性,超乎海克力士粉絲的想像。」不久布萊特瑞納也參與這個計畫,Radical Studios很期待這個組合,貝瑞列文說:「布萊德從小就是海克力士的粉絲,為這部電影注入無限奔放的熱情,提供不少絕妙的好點子。」

最後這些點子融入兩位編劇的作品中。編劇萊恩康達爾和伊凡史匹里歐托普洛斯,讓海克力士身處動盪的時代:結盟關係說變就變、軍事佔領行動頻仍、部落動亂、帝國野心蓄勢待發。這個世界特別需要神秘的力量,但海克力士並不相信自己有這個能耐。製片鮑佛林認為:「這份劇本解構了海克力士的神話,海克力士完全否定自己的傳奇故事,你可以看到他差點投降了,但他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可以驅逐心魔回歸平靜。」

巨石強森飾演海克力士,為劇本增添新的面向,伊凡斯畢里歐托普羅斯說:「巨石強森答應以後,我們開始發揮海克力士的幽默和魅力。我們希望觀眾可以欣賞到巨石強森的風趣和迷人風采,還有這部暑假動作鉅片的驚險刺激。」巨石強森說:「對我來說,《海克力士》的調性必須不偏不倚,在幽默、感動、大場面、史詩動作之間求取平衡,我相信我們辦得到,有趣的角色將是整部電影的亮點。我希望海克力士散發迷人的魅力,並滿足大家對健美肌肉的想像。」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歷久不衰的神話:21世紀的冒險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