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老炮兒 Mr. Six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吳亦凡是加拿大籍華人演員,也是唱作兼能的歌手,之前為知名偶像男團EXO組合的成員和EXO-M的隊長。

馮小剛飾演「六爺」張學軍
馮小剛是中國最多產的電影導演之一,更是首位票房超過十億的華語電影導演。自九十年代起,馮小剛喜劇作品就以反映普通小市民心聲著稱,從《甲方乙方》、《天下無賊》、《集結號》、《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等,都獲得巨大成功。除了導演功力之外,馮小剛也是出色演員,包括姜文《陽光燦爛的日子》、《讓子彈飛》,周星馳《功夫》都曾客串,但在《老炮兒》飾演過氣北京黑幫頭頭前,他已超過十年沒擔任過男主角。


張涵予飾演悶三兒
張涵予畢業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自馮小剛所執導戰爭鉅作《集結號》首次擔綱主角,不僅電影創下當時票房紀錄,張涵予更因此榮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近期作品《湄公河行動》、《追捕》皆備受矚目。在電影《老炮兒》中,張涵予飾演的悶三兒是個性格耿直的混混,五十來歲,滿身傷痕,跟他在《集結號》嚴肅正氣的戰士形象截然不同。


許晴飾演話匣子
許晴是著名女演員,以陳凱歌執導電影《邊走邊唱》中初露崢嶸,並獲得百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9年11月30日,許晴與華誼兄弟簽約,成為其旗下演員。2012年,她參與好萊塢科幻片《迴路殺手》扮演布魯斯威利斯的妻子。


李易峰飾演張曉波
李易峰是唱而優則演的影視音樂雙棲藝人。他參加《加油,好男兒》節目出道,而後模特兒和音樂作品為他贏得高人氣。2015年,李易峰在富比世華人名人榜名列第九,可以看出他強大人氣和巨大商業潛能。


吳亦凡飾演「三環十二少」譚小飛
吳亦凡是加拿大籍華人演員,也是唱作兼能的歌手,之前為知名偶像男團EXO組合的成員和EXO-M的隊長。吳亦凡通曉多國語言,能講普通話、粵語、英語、漢語。他在兩岸三地有?龐大粉絲團。最近更遠征好萊塢演出《限制級戰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