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法蘭克 Frank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法蘭克》是藍尼亞伯漢森籌劃三年的最新力作,不但集結影壇當紅卡司,更獲得多項大獎和影評人高度讚譽,絕對是導演當前巔峰之作。

愛爾蘭新銳導演藍尼亞伯漢森於1966年生於都柏林,他的影像創作生涯可回溯至大學時期,他和好友一同創立了三一影像社團,直至畢業後都持續致力影像創作。他首部短片作品《3 Joes》在1991年科克電影節獲得最佳歐洲短片獎,並在2004年發表首部長片《亞當與保羅》(Adam & Paul),喜劇風格中暗藏憂鬱悲觀的基調,以獨樹一格又後勁深遠的喜劇新類型驚豔影壇,獲得戈爾韋電影節最佳影片獎肯定。

2007年的《Garage》描述孤僻的加油站站主自娛卻又寂寞的生活,卻因意外的訪客,徹底改變他的人生,該片入選2007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及愛爾蘭電視電影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和男主角等四項大獎。緊接著2012年的《理查怎麼了?》(What Richard Did)將鏡頭轉向都柏林上層青少年的一夜狂歡,入選多倫多和倫敦等多個國際影展,獲得國際媒體一致好評。《法蘭克》是藍尼亞伯漢森籌劃三年的最新力作,不但集結影壇當紅卡司,更獲得多項大獎和影評人高度讚譽,絕對是導演當前巔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