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法蘭克 Frank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麥克法斯賓達戴起滑稽可愛的「法蘭克」大頭套,飾演不輕易以真面目示人的音樂天才,活躍的肢體語言和聲音表情,將聰明怪咖的敏感與憂愁詮釋的淋漓盡致。

德裔愛爾蘭男演員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17歲時發現對表演的熱情,19歲決定到倫敦求學追夢,卻在輟學後歷經一段窮困艱苦的生活,直到演出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史蒂芬史匹伯所監製的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才漸漸開啟了他的星途。

2008年他在史提夫麥昆所執導的《飢餓》(Hunger)中,飾演發起絕食抗爭的北愛共和軍,於坎城影展放映後驚豔影壇,也因此獲頒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名導爭相邀約的火熱新星,接連演出昆丁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 、凱瑞傅柯納吉的《簡愛》雷利史考特的《普羅米修斯》等片,2011年時,他不但以《X戰警》前傳的「萬磁王」一角,成功打開商業市場。

在獨立製片的成績更是輝煌,在《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中突破尺度大膽演出,詮釋中年性愛成癮者的虛無內心,榮獲金球獎和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時也開啟與史提夫麥昆第三度合作的契機, 於2013年合作《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同時,麥克更以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奠定演技派一線男星定位。

這次他戴起滑稽可愛的「法蘭克」大頭套,飾演不輕易以真面目示人的音樂天才,活躍的肢體語言和聲音表情,將聰明怪咖的敏感與憂愁詮釋的淋漓盡致。

候補鍵盤手:愛爾蘭小生 多姆納爾格里森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出身演藝家庭,父親是愛爾蘭國寶級戲精布蘭頓葛利森(Brendan Gleeson),弟弟則是活躍於小銀幕的布萊恩葛利森。多姆納爾於都柏林理工學院取得媒體設計學位後,隨即投入劇場和電影的編導工作,並快速展現驚人的表演才華,2006年時以劇作家馬丁麥克多納的名劇 《誰殺了少尉的貓?!》入圍美國東尼獎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開始,他的生涯急速發展,演出了包括《別讓我走》及柯恩兄弟《真實的勇氣》等片,在全球知名的暢銷書改編電影《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飾演衛斯理家的長男比爾,緊接著更以史詩愛情《安娜卡列妮娜》和浪漫喜劇《真愛每一天》走紅全球。

多姆納爾格里森多變的角色彈性和戲路,使他成為未來最被看好的潛力新星,近期除了話題作品《永不屈服》和好評如潮的獨立科幻傑作《Ex Machina》之外,未來他更將參與J.J.亞伯拉罕重量級大作《星際大戰 : 原力覺醒》,以及加入《鳥人》金獎導演阿利安卓的新作《神鬼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