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彎道鬼情人 The Eyes Diar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1981年出生於泰國清邁,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系畢業。是泰國現今獲獎連連並獲票房更定的新一代編劇及導演,也是傑出音樂人。

2004年,楚克大學未畢業前,就已執導令人矚目的電影處女作《幽閉空間》(Evil)。兩年後他執導改編自著名恐怖漫畫的《13駭人遊戲》(13),創造出導演生涯首波巔峰,不僅一舉奪下南韓富川奇幻影展、比利時布魯塞爾奇幻影展最佳影片,並獲歐洲奇幻影展與加拿大奇幻影展最佳亞洲電影殊榮,更因此被好萊塢溫斯坦電影公司(The Weinstein)相中,買下的英語版改拍權。

隔年楚克再年推出賣座同志片《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再度創下導演事業另一高峰,兩位男主角馬利歐毛瑞爾(Mario Maurer)、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hwisit Hirunwongkul)因此走紅,原本於片中出現的虛擬樂團「August」,更因電影在亞洲各地賣座走紅後,進而成為實體世界的真正樂團,並於2010年訪台,在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演唱。

才華洋溢的楚克亦執導多部膾炙人口的短片,包括四段式浪漫愛情故事《愛4狂潮》(4 Romance)的「夢境」一段、四段式恐怖片《鬼4厲》(Four)的「屍變阿公」一段。2012年,他更在廣大影迷期盼下,推出由三段互有微妙關聯短篇串成的愛情電影《擁抱幸福,擁抱愛》(Home: Love, Happiness, Remembrance),一上映即蟬聯泰國本土電影三週票房冠軍,動人的劇情令無數影迷感動落淚。

這回由楚克編導的最新作品《彎道鬼情人》,則是他嚐試將自己擅長的愛情和恐怖電影元素共治一爐,再度以他純熟的影像魅力與敘事技巧,創造出全新的純愛恐怖新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