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使怎麼了 EL ANGEL

延伸閱讀

關於死亡天使

當剛滿20歲的羅貝托浦西逮捕的新聞曝光後,阿根廷民眾不只關心他所犯的凶狠罪行,也對殺人犯所擁有的俊美外表感到震驚。

卡洛斯羅貝托浦西(Carlos Eduardo Robledo Puch)1952年出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小康家庭。成長過程衣食無虞、定期上教堂的羅貝托浦西,卻在未滿20歲的年紀犯下了 11 起謀殺、1起謀殺未遂、17起搶劫,與1起強暴、1起強暴未遂案,甚至連自己一起犯案的同夥,他也不放過,兇殘行徑震驚全國上下。

當剛滿20歲的羅貝托浦西逮捕的新聞曝光後,阿根廷民眾不只關心他所犯的凶狠罪行,也對殺人犯所擁有的俊美外表感到震驚。他的一頭蓬鬆金色捲髮、帶點嬰兒肥的稚嫩臉龐、深邃雙眼與嬌豔紅唇,與他的殘忍犯行形成極大反差,羅貝托浦西也被冠上了「死亡天使」的封號。

自1972年至今,這位阿根廷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已在獄中度過46個年頭,是該國服刑最久的罪犯。這些年來卡洛斯曾多次提交獲釋申請,卻只在2016年以健康因素需進行體檢獲准離監一天。而當電影《天使怎麼了》在阿根廷票房大賣時,羅貝托浦西本人對片中諸多細節感到不滿,他也寄給導演路易斯奧特一份存證信函,要求電影方禁止在任何相關活動中提及自己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