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憂傷大象之歌 Elephant Song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除了演戲之外,布魯斯格林伍德精湛的演技以及渾厚的嗓音也讓他得到許多不同的演出機會,曾在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電影《超級八》中以動態捕捉的方式演出戲中的外星生物.

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
1956年生於加拿大魁北克,活躍於好萊塢,最廣為人知的角色為《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的克里斯多佛派克艦長,以及《驚爆13天》的美國甘迺迪總統,其他作品有《無盡的愛》、《國家寶藏:古籍秘辛》、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的《柯波帝:冷血告白》、《機密真相》…等。

除了演戲之外,布魯斯格林伍德精湛的演技以及渾厚的嗓音也讓他得到許多不同的演出機會,曾在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電影《超級八》中以動態捕捉的方式演出戲中的外星生物,也曾為動畫《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中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獻聲,2010更以動畫《Young Justice》中的蝙蝠俠獲得幕後聲音演員大獎提名。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1989年生於加拿大魁北克,年僅四歲就開始了他的演員生涯,演出多部電視劇、廣告及電影。2009年自編自導的電影《聽媽媽的話》初試啼聲便驚豔四座,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拿下當屆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SACD獎,並憑此片代表加拿大角逐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隔年他的第二部導演作品《幻想戀愛》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首映,電影播畢全場感動起立鼓掌,並在雪梨電影節正式競賽項目中奪得最高獎項。第三部作品《雙面勞倫斯》2012年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同年並在多倫多國際影展奪得最佳加拿大電影獎。2013年的作品《湯姆在農莊》則奪得了第70屆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並在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放映。最新作品《親愛媽咪》在2014年坎城影展與法國新浪潮導演高達同獲評審團獎,並在許多國際影展中獲得多項提名及大獎。

憂傷大象之歌》是札維耶多藍主演的第一部英語長片。19歲就角逐奧斯卡,25歲勇奪坎城評審團大獎,26歲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天才』二個字用來形容札維耶多藍,一點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