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憂傷大象之歌 Elephant Song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查理斯畢南梅,1949年生於比利時,成長於蒙特婁。

查理斯畢南梅(Charles Binamé)
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電影創作人,已執導了八部劇情長片,其中包含了為他贏得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導演的《冰球英豪》以及締造魁北克空前票房紀錄的《Séraphin: Heart of Stone》。他的三部曲中的首部曲《尋找世紀末的天堂》在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得到極大的迴響,並在多項國際影展中得到肯定。

擁有15年廣告拍攝經驗的他,早期以旅居英國倫敦三年所執導的廣告以及為他奪得FIPA金獎的電視影集《Blanche》與銀獎的《亂世紅顏》聞名。近期作品有《網路霸凌》; 迷你影集《H2O》《The Trojan Horse》;以及獲得加拿大導演工會獎、加拿大雙子座獎、加拿大奧斯卡多項提名的電視影集《閃點行動》、《我欲為人》、《德罕小鎮》。2004年描述路易斯‧艾伯女士在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擔任檢察長的電視電影《正義出擊》,為他贏得了加拿大雙子座獎最佳電視電影。

導演的話
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於尼可拉畢勇精彩的文筆與取材,《憂傷大象之歌》就像俄羅斯娃娃般,層層包裹,揭開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如同被困在精神病院中的少年麥克的層層心思。隨著他每個精心策劃、環環相扣的行動,和葛林醫生展開一場曲折的旅程。專業的精神科醫生與高智商的精神病患展開一場心理戰的對決!我們會發現葛林醫生和麥克之間激烈又親密的來往交手,已經遠遠超越了醫院冰冷的圍牆,兩人各自的過去所交互產生的共鳴,以及最重要的是對現在及未來深遠的衝擊不斷地迴響著。麥克的確為了「真相」,以及非常諷刺地,為了他從未擁有過的「愛」,設了一個完美的舞台。

對我來說,這就是這部電影最真摯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