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女僕心機 The Diary of a Chambermaid

延伸閱讀

原著作者

法國知名的小說家,也是記者、藝術評論家及劇作家,與畫家莫內與雕塑家羅丹是好朋友,1870年普法戰爭之後開始他的記者生涯,在為拿破崙黨工作了十二年以後,他開始朝他的政治和美學理想展開創作。

奧克塔夫·米爾博(Octave Mirbeau)

1848年2月16日出生,是法國知名的小說家,也是記者、藝術評論家及劇作家,與畫家莫內與雕塑家羅丹是好朋友,1870年普法戰爭之後開始他的記者生涯,在為拿破崙黨工作了十二年以後,他開始朝他的政治和美學理想展開創作。他在法國諾曼第一生大半時間都在從事文學創作,作為一個捍衛貧苦大眾的著名作家,他揭露了社會的不公正、統治階級的腐敗、工業和金融的資本主義以及在非洲、中國的殖民之旅。

他用文字揭穿那些鎮壓組織的神秘面紗,讓近代人們因此更加了解他寫作的獨創性,以及他對於法國政治歷史、文學及藝術的影響,代表作品包含:《秘密花園(Le Jardin des supplices) 》、《女僕日記(Le Journal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