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一次自由 Desierto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蓋爾賈西亞伯諾1978年11月30日出生於墨西哥,家庭是演藝世家,是墨西哥知名性格小生。

蓋爾賈西亞伯諾(Gael García Bernal )

1978年11月30日出生於墨西哥,家庭是演藝世家,是墨西哥知名性格小生。自孩提時代便踏入演藝圈,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2000年他主演墨西哥大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的電影《愛是一條狗》(Amores perros),飾演愛上大嫂的男子,靠著出眾的演技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Chicag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銀雨果獎最佳男主角獎、阿里爾獎(Ariel Awards)最佳男主角獎。2001年演出電影《你他媽的也是》(And Your Mother Too),片中大膽的情慾戲碼轟動好萊塢,優異的演技實力讓他備受讚賞,囊括多項大獎,包括威尼斯影展馬切洛馬斯楚安尼獎、瓦爾迪維亞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等,並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有潛力男演員。

2002年的作品《神父禁戀》(El Crimen Del Padre Amaro),讓他二度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有潛力男演員。2004年他在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扮演傳奇人物切格瓦拉,獲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同年他參與西班牙大導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電影《壞教慾》(Bad Education),在片中飾演兒時遭神父性侵後而導致長大後著迷變性和變裝的少年,細膩詮釋角色坎坷又沉重的心理,二度榮獲瓦爾迪維亞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以及羅德岱堡國際電影節陪審團獎。今年他還靠著影集《叢林裡的莫札特》(Mozart in the Jungle)榮登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獎,聲勢如日中天。其他作品還包括《最寂寞的星球》(The Loneliest Planet,2011)、《想愛趁現在》(A Little Bit of Heaven,2011)、《時代啟示錄》(Even the Rain,2010)、《盲流感》(Blindness,2008)、《上帝的私生子》(The King,2005)等。


傑佛利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

1966年出生於美國西雅圖,粗曠又帥氣的外型讓他成為近年備受矚目的性格男星。他演出多部電視劇奠定演技實力,包含《急診室的春天》(ER)、《律師本色》(The Practice)、《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犯罪現場)等,並靠著《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和《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打響知名度。

他在大銀幕也有不錯表現,演出過李安執導的《胡士托風波 Taking Woodstock,2009》、《敗者為王》(The Losers,2010)、《嬉皮人生》(Peace, Love, and Misunderstanding,2011)、《聚魔櫃》(The Possession,2012)等片,2015年挑樑主演動作片《關鍵救援:巴士657》(Bus657),飾演一心拯救重病愛女而被迫搶劫的落魄老爸,和勞勃狄尼洛有精彩對手戲。此外,近年星運大開的他還加入好萊塢賣座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和超夯電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