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偷奶爸3 Despicable Me 3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克里斯梅勒丹德利相信「我們離開電影院後,我們和劇中角色的關係會決定這部電影在我們心中留下什麼印象。」

格魯(史提夫卡爾 配音)
被反壞蛋聯盟毫不客氣的開除,自尊心大大受損。這時他發現自己竟然有一名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弟弟德魯,居住在自由國度的鄉村地區,擁有全國最大的養豬場,因此他便帶著家人過去相認。格魯一抵達自由國度,馬上就被激起手足之間的競爭意識,因為他看到德魯長了滿頭飄逸的金髮,這個弟弟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跟他完全相反。不過,在進行史無前例的大搶案時,格魯擔起了「大哥」的角色,重操壞蛋舊業也讓他重拾以往自信。

德魯(史提夫卡爾 配音)
不但迷人、有錢、渾身是戲,又長了滿頭飄逸金髮,怎麼看都跟格魯天差地遠。身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他總是心想事成……但他唯一做不到的就是承襲家族傳統當個世界級的大壞蛋。他知道雙胞胎哥哥在這方面遠比他有成就,所以千方百計的想說服格魯幹一票大搶案。但隨著兄弟倆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多,我們開始看到德魯虛張聲勢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想被哥哥認同的天真願望。

露西(克莉絲汀薇格 配音)
力挺老公格魯,結果失去了自己身為超級祕密探員的工作。她把工作狂的精力全部轉移到當三個女兒的好媽媽。她對於擔任母親角色其實很沒安全感,所以用誇張的樂觀和積極表現來掩飾。當格魯說他在自由國度有個弟弟時,露西是第一個打包行李的人。她鼓勵女兒們融入自由國度的文化, 一起參加當地的起司節慶典,但這個好意卻帶來災難,害她和蒂蒂以及安安走失,還差一點讓毛毛和鎮上一名怪怪男訂下婚約。

從天才兒童一路變成犯罪首腦,巴瑟薩布萊德(特雷帕克 配音)曾是80年代電視劇《邪惡布萊德》的當紅童星,他在裡面飾演一個想摧毀世界的壞小子,不過他到了青春期之後,節目突然被喊卡。布萊德從此走不出他原本的壞蛋角色,一直保留當年的時尚和髮型,一心想要報復這個拒他於門外的世界。他的致命武器是肩背式合成鍵盤和俄羅斯方塊炸彈,和格魯是勢不兩立的最強死對頭,他打算把他最愛的一集《邪惡布萊德》當中世界毀滅的劇情複製到現實中,向好萊塢報仇。

毛毛(米蘭達克斯格魯夫 配音)
是格魯的大女兒,有著一般青少年都會有的煩惱,但她還是最負責任的大姊,總是把家庭擺在第一位。毛毛雖然百般不願意,還是被露西逼著參加了自由國度的傳統舞蹈活動,結果差一點跟一名當地男孩訂婚。她一開始覺得新媽媽讓她既丟臉又煩躁,但露西為她挺身而出,強化了母女之間的情感。

蒂蒂(達娜蓋伊 配音)
是格魯淘氣的二女兒,心中總是在盤算如何進行下一場惡作劇……而且她現在有德魯叔叔在後面推波助瀾!在德魯家拜訪期間,她很愛捉弄毫無戒心的管家佛利茲,並答應和安安一起去尋找心地純正之人才能找到的獨角獸,因為她打好了如意算盤,要是真能拍到傳說中的獨角獸,這段稀有影片將會讓她成為暴發戶!或至少得到下一次惡作劇的資金。

安安(妮芙莎露 配音)
是格魯的小女兒,純真又無私。她知道格魯和露西丟了工作,想盡辦法要幫助家人,甚至擺攤把她最愛的獨角獸絨毛娃娃賣掉。她很興奮來到自由國度見德魯叔叔,當她聽說附近的森林有真正的獨角獸出沒更是嗨翻天。格魯不想讓小女兒失望,但又不忍心告訴她這些傳說並不是真的。於是安安相信了「心地純正的少女」可以找到獨角獸的說法,為了實現一輩子的夢想而出發。

主人格魯不再是反壞蛋聯盟的最高祕密探員,也不願回去當壞蛋,這一群超愛香蕉的小小兵(皮耶考芬 配音)頓時沒了超酷裝備可以測試,也沒有機會大搞破壞。在梅爾的領軍之下,小小兵決定群起抗爭,自己闖出一片天。他們跑到加州好萊塢的製片廠,搞了破壞又引起執法人員的注意,還不小心亂入到歌唱比賽節目現場,不得不趕鴨子上架,接著被逮捕入獄。小小兵體會到沒有格魯的生活比他們想像中還要難熬,因此決定越獄,回去和前老闆相聚。但他們不知道格魯即將和精神失常的巴瑟薩布萊德正面對決。同一時間,格魯發現小小兵大衛和傑瑞不小心錯過罷工行動,因此立刻拔擢他們負責家中所有事務,也讓他們一起來到自由國度。這兩位一來就騎豬仔騎得很開心,還幫蒂蒂捉弄管家佛利茲。當他們發現格魯蠢蠢欲動要耍壞時,便迫不及待的想加入他的邪惡計畫。

格魯的母親(茱莉安德魯絲 配音)
退休後的生活都耗在跟義大利猛男教練上游泳課。格魯跑來質問她有關雙胞胎弟弟的事,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坦承陳年往事:她和格魯的父親離婚時,各帶走了一個兒子,並說好老死不相往來。她表示自己挑到了比較差的那一個。

席拉斯萊姆斯堡 (史帝夫庫根 配音)是露西和格魯在反壞蛋聯盟的英國老闆,他當初因為格魯是惡名昭彰的超級壞蛋而網羅他。現在這位胖主席突然被革職,換上另一位年輕又有野心的繼任者來當家。

凡樂莉(珍妮史雷 配音)
是年輕又有野心的反壞蛋聯盟主席繼任者,她對無能的職員相當沒有耐心。由於格魯和露西沒能逮到巴瑟薩布萊德,第一天上任的凡樂莉便殺雞儆猴,在所有探員面前把他們羞辱一番再開除。

奈安內博士
不小心把自己凍成碳塊,所以在被困住的這段期間內無法提供格魯任何幫助。

佛利茲(史帝夫庫根 配音)
是德魯的德國管家,他總是很有耐心但老被欺負。不管是面對德魯的古怪行徑、寵物狗狗大嘴咬了他的腿,還是被蒂蒂以及小小兵大衛和傑瑞捉弄,佛利茲都能保持冷靜、自持和得體。

克萊夫(安迪尼曼 配音)
是電視劇《邪惡布萊德》的機器人壞蛋同夥,這麼多年來總是對巴瑟薩布萊德忠心耿耿、有求必應,像是在犯下搶案時播放80年代主題曲,或是替這位被粉絲遺忘的過氣童星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