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牌拳手:父仇 Creed II

延伸閱讀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維克多德拉戈)問與答

我為了演出《金牌拳手:父仇》這部電影必須減到102公斤。席維斯說:「我要你把自己的肌肉練得愈精實愈好,這樣一來我們才能看得到你身上的每一塊肌肉。」

問:你在《金牌拳手:父仇》一片中的角色是《洛基》電影系列中的全新角色,你是這些電影的影迷嗎?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是啊,尤其是《洛基4:天下無敵》,那部電影介紹了我的角色的父親伊凡多德拉戈,而且那是我看的第一部《洛基》系列電影。當時我才11或12歲,我是跟我父親一起在德國電視台上面看的。我父親曾是一名狂熱的拳擊手,他教會我關於這項運動的一切,我們也一起看了每一部《洛基》系列電影。那些電影不但在拳擊方面啟發了我,也在人生方面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那些電影教會我永遠都不能放棄,永遠都要努力追求夢想,還有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問:在《洛基4:天下無敵》一片中飾演氣勢洶洶的兇狠拳擊手伊凡的杜夫朗格,當時是否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噢,當然了,他看起來就像是超人,我覺得他就像是俄羅斯的超人。他把伊凡多德拉戈這個角色演得像超人一樣,也像是一部機器,真的很不可思議。我記得我一直試著想要知道,洛基是怎麼打敗這個似乎所向無敵的對手。


問:你是怎麼被選中演出《金牌拳手:父仇》這部電影?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我的經紀人打電話告訴我,有一家經紀公司正在找人演出一個重量級拳擊手的角色,這個角色的身高至少要有193公分,看起來像是俄國人,一定要會演戲,而且要會說英文,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關於這個角色的資訊,但是我猜到這是什麼角色,因為我知道他們正在為《金牌拳手:父仇》這部電影尋找阿丹尼斯克德的全新對手。

這是一個我一直在等待的大好機會,我寄了一些照片和影片給他們,負責選角的工作人員很喜歡,我也自己拍了一些試鏡帶。他們給了我幾場戲份,我就用我的手機拍下來。我寄了三段試鏡影片給他們,然後就接到他們的電話說:「席維斯史特龍很喜歡你,他想要用視訊軟體和你進行試鏡。」

我為了這場和席維斯的視訊試鏡準備了兩場戲份,我在一個小時的視訊試鏡過程中表演了這兩場戲份,我們也談了我的人生,我對於《洛基》系列電影的想法,然後我們又表演了一場小小的即興演出戲份,席維斯叫我忘記我收到的戲份和對白,假裝他是洛基而我是維克多,然後看看我對他跟我說的話有什麼樣的反應。

幾個禮拜以後,他們就請我搭機前往洛杉磯,我必須說服導演小史蒂芬卡普爾我適合飾演這個角色。我和史蒂芬合作了四天,演出好幾場戲份,然後我就被選中演出維克多這個角色。


問:你當職業拳手已經有好多年了,你一定很習慣接受大量的體能訓練,你為了拍這部電影有沒有接受任何特別的訓練?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我很清楚我應該做什麼樣的肌力訓練,但是席維斯希望我變得更瘦一點,肌肉也更精實一點。我的體重通常都在是108或111公斤之間,我為了演出《金牌拳手:父仇》這部電影必須減到102公斤。席維斯說:「我要你把自己的肌肉練得愈精實愈好,這樣一來我們才能看得到你身上的每一塊肌肉。」

這真的很困難,因為我從來不必減掉這麼多的體重。我天生就是一名重量級拳手,而且一直都在這個體重級別中比賽。我必須嚴格控制飲食,加強我的有氧運動訓練,好讓我快速燃燒更多卡路里。


問:你在片中演出許多動作編排繁複的拳擊比賽,那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經驗?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除了游泳、跑步,當然還有很多拳擊訓練以外,我們每天都必須花兩個小時的時間來編排拳賽的各種動作,這在體能和心理上來說都非常耗費精力。這就像是跳舞一樣,你必須記住所有不同的出拳方式、站立的姿勢和角度,因為這不像真正的拳賽,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和麥克B喬登透過這些拳賽的動作編排,建立了對彼此的信任感。和麥可合作真的很棒,我們都知道我們不會不小心打到對方,但是要做到這一點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我們必須記住我們的每一次出拳、每一個步伐,以及我們應該站在哪裡。這就像是記住地理位置一樣。有時候我真的必須休息五分鐘或十分鐘,不是因為我沒力氣了,而是因為我耗盡了心力,因為我必須記住太多動作了。


問:演出故事中情緒化和戲劇化的戲份是什麼感覺?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這些是片中很重要的戲份,阿丹尼斯和碧昂卡之間、阿丹尼斯和洛基之間,以及伊凡和維克多之間有很多感情戲。在一方面,我是一個非常重視家庭的人,我很愛我的家人,這讓我對這些戲份感同身受,演起來也更容易。在另一方面,想要捕捉到維克多有多麼想讓他父親為他感到驕傲的情緒則是一大挑戰,我必須挖掘我內心深處黑暗的角落,才能表現出這些情緒,但是我認為這一切都很值得。

史蒂芬總是告訴我,他希望營造一種情境,讓觀眾對於該支持誰有所分歧。他們應該替克德加油,還是應該替多德拉戈加油?我覺得我們把這種左右為難的矛盾拍得很到位。



問:你從片中其他演員身上學到什麼?

佛洛里安蒙特亞努我很佩服杜夫的一點是,他非常謙虛。他的演藝生涯成就非凡,但是他仍然非常腳踏實地,對他見到的每一個人都很好。杜夫建議我在這部電影上映之後,必須找到適當的工作人員來幫助我,讓我不會因此得意忘形,得了大頭症。這是非常好的建議。

至於麥可,我從他身上學到他對於工作的熱誠和敬業態度。他已經成為一個大明星了,但是他卻沒有失去他對於工作的熱誠和專注力,他仍然是第一個進健身房和最後一個離開建身房的人。

這些都是我從這些優秀演員身上學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