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行者(2014) The Walkers

延伸閱讀

關於林麗珍與無垢舞蹈劇場

林麗珍創作生涯三十年間所推出的三件作品《醮》、《花神祭》《觀》,每件都是十年生命體驗與創作功夫的深刻累積,是透過時間的醞釀與發酵粹煉而成的。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台灣當代重要編舞家,早期曾博得「台灣舞蹈界編舞奇才」美名,近年更屢獲國際肯定,二二年歐洲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台arte遴選當今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八位編舞家,林麗珍為其中唯一出身亞洲的編舞家。二五年繼以其「未曾師承任何外國舞蹈流派,卻能以自身的生命歷練,融合藝術與心靈的諦思反省,發展出沉緩細緻的東方身體美學與豐采凝斂的舞台視覺,展現道地台灣孕育衍生的藝術生命力」為由,獲頒國家文藝獎。林麗珍創作生涯三十年間所推出的三件作品《醮》、《花神祭》《觀》,每件都是十年生命體驗與創作功夫的深刻累積,是透過時間的醞釀與發酵粹煉而成的。

走遍國際各大藝術節,一針ㄧ線縫著舞衣前進

林麗珍萃取於台灣庶民文化和大自然的舞作,在藝術上展現出獨特的風格,屢屢受到國際舞壇的肯定。《醮》恢宏如史,以基隆中元節的民俗祭典為引子,幽幽喚起自渡海以來的奮鬥、爭奪、撫慰、殘酷與悼念,隱藏對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花神祭》則吟詠自然,帶出天地日月、山川花草蟲獸的變遷,轉化進人身的微型宇宙,是宛若恆河長流的自然史詩;《觀》以鷹族在時空邊境的寓言故事,完成「天、地、人三部曲」的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