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All-Round Appraiser Q -The Eyes of Mona Lis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佐藤信介1970年9月16日出生於廣島縣,就讀武藏野美術大學時,親自撰寫腳本、執導的16釐米短片《寮內嚴肅》獲得1994年PIA影展最高榮譽。

佐藤信介(Shinsuke Sato)
2001年首次執導電影《LOVE SONG》正式出道,而後拍攝許多電影作品,直到2011年改編為二部曲的電影《GANTZ殺戮都市》備受矚目,2013年更執導由岡田准一及榮倉奈奈主演的話題改編作品《圖書館戰爭》,成為近期最擅長掌握大場面的頂尖導演。

導演的話
雖然《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系列是推理小說,裡面也有懸疑的成份,我們在編劇的時候,就有加入並活用這兩個要素,這次是改編原著小說系列中的第九集《蒙娜麗莎之瞳》,我們也曾經討論過拍其他集數的可能性,但是讓《蒙娜麗莎》這個題材躍上大銀幕應該會很有趣。對我來說,能在電影中如此徹底地探究《蒙娜麗莎》這幅畫並且可以到羅浮宮拍攝真跡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感覺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會推理的鑑定家很難得一見,加上這部電影的氛圍等元素也不會侷限在單一一個類別,我想這是前所未見的一部電影,一部很不一樣的娛樂電影,希望大家能親自來體驗它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