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顫慄柏林 Berlin Syndrome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麥司希麥特在2015年的影集《超感8人組》(Sense 8)中,他飾演一位東德青年,和一位印度女生上演跨越空間的動人愛情。

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飾演 克蕾兒
1986年2月26日出生於澳洲阿得雷德。從小就喜歡表演,七歲時接演第一支廣告,獲得「Search for a Movie Star」選秀冠軍之後,獲得一年的專業表演培訓獎勵。2005年在《鬼哭狼嚎》(Wolf Creek)中客串演出,從此開啟她的演藝生涯。隔年她在《2:37》中飾演自殺女高中生,一舉入圍澳洲影視藝術學院獎(Australian Film Institute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之後更與《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合演《12月的男孩》(December Boys)。

泰瑞莎隨後進軍好萊塢,與多位知名影星合作電影。不僅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一同演出《天方夜談》(Bedtime Stories),隨後又與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合作,客串改編自經典動畫的《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2011年在《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中飾演強悍辣妹「外星人六號」,活力率性模樣惹人喜愛。接著與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主演《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更是在美國票房狂賣,全球累計1.169億美元票房。2016年更是她的全盛時期,在大咖雲集的《非法999》(Triple Nine)中演出;之後還主演恐怖鬼才導演溫子仁(James Wa)監製的《鬼關燈》(Lights Out),以及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睽違10年再度執導的《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7年除了與男神麥可俞斯曼(Michiel Huisman)搭擋演出《2:22》之外,她更與《超感8人組》(Sense8)的麥司希麥特(Max Riemelt)主演《顫慄柏林》,飾演一位來自澳洲的觀光客,在柏林與陌生男子發生一夜情後,陷入被拘禁的驚悚日子。

片中大量的內心戲,也同時考驗著她的演技,從原本甜蜜浪漫的一夜情,到被禁錮在床上的恐懼,當中的情緒轉折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她對此表示:「發現自己被綁架的恐懼,和一直尋找機會逃脫的渴望,還有和男主角從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到為了生存只能與他和平共處的情緒,要找到當中的平衡真的很難!」不過本片在日舞影展與柏林影展接連獲得好評,也顯見她將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麥司希麥特(Max Riemelt)飾演安迪
1984年1月7日年出生於東德柏林,求學期間發現自己對表演的興趣,在1998年參與演出電視迷你劇《Zwei Allein》,從此便活躍在電視和電影當中。他在2004年的電影《英雄教育》(Napola)中飾演一位17歲少年,表演獲得廣泛認可,並在卡羅維瓦利影展上榮獲最佳男主角獎肯定。他在2008年的《惡魔教室》(The Wave)也表現得可圈可點,並獲邀參加當年的日舞影展。

2011年,他主演德國電視劇《Im Angesicht des Verbrechens》,該劇講述俄羅斯黑手黨在柏林的故事。他憑藉出色演技,獲得第一座德國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並得到金相機獎提名,以及德國阿道夫格林墨電視獎的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在2015年的影集《超感8人組》(Sense 8)中,他飾演一位東德青年,和一位印度女生上演跨越空間的動人愛情。憑藉精湛演技,還有荷爾蒙爆棚的精壯身材,他的人氣也跟著紅遍全球,為亞洲觀眾所熟知。

他在2017年的新片《顫慄柏林》當中,飾演一位有控制慾的東德男子,在跟澳洲女攝影師發生一夜情後,便長期將她囚禁在自己的家中。本片有大量的內心戲,還有多場性愛與暴力場面,這除了讓他充分展現肌肉之外,還得以深度挖掘自己的演技,準確詮釋出這個內心充滿矛盾的極端人物。

本片導演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也稱讚:「男女主角所爆發的表演實在令我驚艷,完全超出我的預期。他們兩人看起來如此搭配,由他們飾演這兩個角色簡直就是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