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顫慄柏林 Berlin Syndrome

延伸閱讀

原著小說與作者介紹

身為作家的梅蘭妮尤森,不僅在文學上有所成就,更致力於社會福利政策。

梅蘭妮尤森(Melanie Joosten)
1981年11月5日出生於澳洲墨爾本,畢業於墨爾本大學,擁有創意藝術榮譽學士學位和藝術碩士、社會工作碩士學位。2011年推出小說處女作《顫慄柏林》(Berlin Syndrome),一舉拿下2012年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最佳年輕小說家獎」,並贏得「凱瑟琳米切爾青年作家獎」(Kathleen Mitchell Award for Young Writers),該作並在2017年由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執導翻拍成電影。她隨後在2017年推出第二本長篇小說《Gravity Well》,是個引人入勝的溫馨友誼與家庭故事。

身為作家的她,不僅在文學上有所成就,更致力於社會福利政策。同時身為社會工作者的她,對老人照護更是有所研究,並在老人權利與老人虐待方面從事社會政策工作,以致於她在2016年推出有關老年生活與心理的散文集《A Long Time Coming》,並在同年榮獲「NIB WAVERLEY圖書館文學獎」讀者票選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