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靈慾告白 Beyond the Hills

延伸閱讀

《靈慾告白》關於電影

上帝,是世上最難被忌妒的情敵。繼《4月3週又2天》後,金棕櫚導演克里斯汀穆基改編自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又一精彩作品。

靈慾告白》是金棕櫚導演克里斯汀穆基繼《4月3週又2天》又一精彩作品。該片改編自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也是七年前轟動歐洲的一起真實事件,劇情描述一名由德國回到羅馬尼亞山間探訪友人的女子,由於對感情的執著,竟意外與該地保守的宗教觀發生衝突,最終以一個意想不到的悲劇作結…。全片每個看似平靜的瞬間,都鋪陳著風雨欲來的衝突,張力十足、充滿震撼,不僅獲得本屆坎城影展「銀幕Screen」最高評分3.3(滿分4分)評價,更一舉奪下雙料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劇本獎。

靈慾告白》的拍攝極為困難,不僅得在零下15℃的酷寒冬天拍攝數個月,更在東正教龐大勢力影響下拍攝而成。片中兩位女星克莉提娜芙露圖爾與柯斯米娜史崔坦一位出身舞台劇,一位原是記者,雖然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演技卻渾然天成,不僅「銀幕Screen」以「一鳴驚人、正中片中角色」讚譽,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的極力肯定,雙雙並列今年坎城影后,成就了另番奇蹟及神話!

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靈慾告白》題材雖然爭議卻無意挑釁宗教,他非常歡迎教徒前來欣賞,並希望電影能挑戰觀眾的既定觀念。這部充滿爭議、卻廣獲好評的電影,不僅陸續獲邀紐約國際影展、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觀摩,並確定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原著靈慾

2006年,羅馬尼亞女作家塔吉亞娜.尼庫萊斯庫.布蘭時任英國BBC駐布查勒斯特(羅馬尼亞首都)新聞中心的主編,卻因為出版了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而聲名大噪。該書描述一名年輕女子拜訪修道院的昔日好友,卻因慘遭施予驅魔儀式,並在幾週之後死亡的過程。該件意外發生於2005年,並在當時登上了羅馬尼亞以及世界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媒體出身的布蘭,還持續追蹤了該案件的後續發展,並繼之出版了第二部紀實小說【審判之書】,關注該名驅魔神父遭受司法審判的過程。兩本小說都在羅馬尼亞造成轟動,不僅登上各大雜誌封面,並接連接受電視、廣播以及報紙媒體的專訪,成為多位導演希冀合作的對象。

布蘭後來並將【致命的告白】交由美籍羅馬尼亞裔的劇場大師安德瑞瑟班改編成舞台劇,並2008年於紐約的「辣媽媽劇院」首演。該劇先後在紐約與巴黎等地演出,知名劇場大師彼得布魯克以及小說家巴斯卡布克內都是受邀觀賞的座上賓。2012年,曾獲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偕同布蘭一起將小說改編成電影《靈慾告白》,一舉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以及兩個最佳女主角大獎,風光寫下坎城獲獎紀錄。

布蘭畢業於布查勒斯特大學文學院,曾於布魯塞爾的歐洲新聞學院進修。1995年至2004年間,她任職於BBC的倫敦中心,長達八年主掌羅馬尼亞地區的廣播節目製作與主持。2004年至2008年間,她則升任BBC駐布查勒斯特新聞中心主編。期間她的創作始終不斷,2011年她出版了政治小說【主教的漫漫長夜】,隔年則出版以非洲為題材的小說【上帝的國度】(。

榮耀靈慾

-榮獲 坎城影展雙料最佳女主角大獎
-榮獲 坎城影展最佳劇本大獎
-獲選 紐約影展觀摩影片
-榮獲 歐洲電影獎最佳劇本提名
-榮獲 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獲選 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觀摩影片

“一位出身舞台劇、一位是記者,兩位女演員初試啼聲嘗試電影演出,便一鳴驚人、正中片中的角色。”-銀幕SCREEN DAILY

“以華麗運鏡充分執行了電影美學的一部電影,其中攝影機運動及長鏡頭的運用最為經典。兩小時半中,既是耐力考驗、也使觀者沉溺其間,獲獎實至名歸!”-電影媒體indieWIRE網站

“《靈慾告白》提到了宗教之於同性戀的恐懼,無異是一種潛意識的暴力。除了精彩故事,一部電影還能顧及這麼多真理,應該再多頒一個獎。”-美國INSIDE MOVIES電影網

“盲目而絕對的虔誠信仰,有可能招致破壞,這也是罪。這是導演克里斯汀穆基一次強而有力的訴求:愛和信仰是兩種不同的毒藥…。”-電影媒體indieWIRE網站

“性迷戀與欲渴望的精彩悲喜劇!”-英國衛報The Guar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