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佛普拉斯 The Great Buddha+

延伸閱讀

電影配樂:林生祥


美濃子弟林生祥於1994年,和他的樂團「觀子音樂坑」投入聲援家鄉反水庫運動的行列。1998年,林生祥與美濃愛鄉協進會合辦「過庄尋柳」、「遊蕩美麗島」演唱會後,開始嚴肅地思考音樂的社會文化意義,而後決定回鄉,這也是他往後音樂生命歷程的重要起點。走過反水庫的交工時期,以及與各界樂手合作碰撞的時期,林生祥的創作廣度不斷跨越,濃度也持續增加。但他的關懷主題卻始終圍繞著土地與農民──既是他的起點,也是他的養分。拿過七座金曲獎、十座金音獎。他的音樂創作走向國際,巡迴歐、亞、美洲等十幾個國家。林生祥的創作關注農工、環境議題,音樂上則以台灣傳統音樂元素為基底,並協調西方當代音樂,為台灣獨樹一格的新民謠樂種。

大佛普拉斯》配樂是林生祥首次為電影原聲大碟作完整的製作,搭配生祥樂隊的班底早川徹、大竹研和樹葉,共同編曲、演奏,卻跟生祥樂隊較嚴肅的風格迥異,充滿許多歡愉、詼諧、童趣卻孤寂的故事感,饒富電影畫面映象感。同時也因此片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電影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