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佛普拉斯 The Great Buddha+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納豆本名林郁智,是知名的主持人,擅長模仿和搞笑,代表作品為「全民大悶鍋」。電影代表作品為《第四張畫》、《殺手歐陽盆栽》、《愛你一萬年》、《一路順風》。

肚財/陳竹昇飾
從高中美工科雕塑組出身,成為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的佈景道具工作人員,在劇團常常缺人手的情況下演出跑龍套,也展開他充滿奇妙際遇的演藝生涯,漸漸成為電視螢光幕前和電影大銀幕上不可或缺的角色,演出過的作品有《健忘村》、《總鋪師》、《雞排英雄》《、翻滾吧阿信》、《KANO》等多部知名電影。

在《大佛普拉斯》裡陳竹昇扮演一個知天樂命的小人物,他以資源回收養活自己,最喜歡和他最要好的朋友菜埔兩人搭嘴鼓,在窮極無聊的情況下開始看菜埔董仔的行車記錄器,卻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菜埔/莊益增 飾
莊益增導演原是台大哲學系和師大英語系的高材生,但卻因為對於教育體系的僵化問題退出教職,與妻子顏蘭權拍攝了《無米樂》創下當時最賣座的紀錄片記錄,從紀錄片、舞台劇、電影劇本微薄的收入養活家人,卻從來沒有忘記做自己的生活樂趣!

莊益增在《大佛普拉斯》中飾演看起來憨憨的守門警衛,每天守在鐵皮屋中幫老闆開門關門,甚至為了賺取微薄的收入去客串婚喪喜事中的西索米,與老母親相依為命,和肚財是患難知己,但是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卻改變了他的生活…


啟文董事長/戴立忍 飾
知名電影演員、導演,曾以《兩個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2009年以《不能沒有你》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情片等重要獎項。演出角色多元,演技備受肯定,曾以《濁水溪的契約》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想死趁現在》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演出電影近60部,是台灣電影重量級的演員。

大佛普拉斯》戴立忍詮釋一位極具地方聲望的佛像工廠老闆,政商關係相當有辦法,背地裡卻做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他接受了大佛佛像的製作過程中,因為與小三的關係惡化,間接讓他的大佛暗藏玄機…


釋迦/張少懷 飾
張少懷畢業於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戲劇系,近年來於電視電影中都有相當突出的表現,曾以「聖稜的星光」和「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分別入圍第41、48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在電影《青田街一號》《六弄咖啡館》《健忘村》都有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演出。

在《大佛普拉斯》中張少懷只有一句台詞,他唯一的朋友就是肚財,是一個流浪漢卻注意整潔衛生,是一個沒有聽著海浪聲就無法睡著的癡人,也是導演心目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


葉女士/丁國琳 飾
在台灣電視圈中演出形形色色角色的丁國琳,拍過的電視劇不計其數,包括「女人花」、「天下女人心」、「甘味人生」等劇。這次登上大銀幕,演出與戴立忍有一段婚外情的葉女士的角色,是《大佛普拉斯》中最關鍵性的一個女性角色。


Gucci/雷婕熙 飾
本身是台灣與巴拉圭混血兒的雷婕熙原本是日系模特兒,曾經在《女朋友?男朋友》一片中飾演小樹的角色,同時也在《軍中樂園》以及《閨蜜》中客串演出。在《大佛普拉斯》中飾演啟文董事長的小四還是小五、小六?卻也因為她的出現引發了一場不可收拾的悲劇。


土豆仔/納豆飾
納豆本名林郁智,是知名的主持人,曾以「小宇宙33號」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擅長模仿和搞笑,代表作品為「全民大悶鍋」。他也演出許多舞台劇、電視和電影,電影代表作品為《第四張畫》、《殺手歐陽盆栽》、《愛你一萬年》、《一路順風》。

大佛普拉斯》納豆演出的角色是一個整天守著「洗門」便利商店的店員,雖然從來不太了解菜埔和肚財他們,但是只要他們有事就會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