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能玩很大 Absolutely Anything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本片不僅有「蒙地蟒蛇」的老搭檔們「獻聲」扮演片中的搞怪外星人,還邀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與賽門佩吉(Simon Pegg)連袂演出。

喜劇大師泰瑞瓊斯《超能玩很大》魅力吸兩大笑匠合體

「這個故事是我醞釀了二十年的結晶。」─導演 泰瑞瓊斯

導演泰瑞瓊斯(Terry Jones)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之後與大學喜劇表演社團的同學、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喜劇團體「蒙地蟒蛇」(Monty Python),六○年代開始於電視上演出,聲勢在七○年代達到高峰,對現代喜劇有著巨大影響力,甚至被譽為「喜劇界的披頭四」。1975年泰瑞瓊斯先與團員泰瑞吉廉(Terry Gilliam)共同執導喜劇電影《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成為一代經典奇片。

由泰瑞瓊斯獨自導演的《萬世魔星》(Life of Brian)開了惡搞喜劇之先河、《脫線一籮筐》(The Meaning of Life)不僅風光入選當年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片,最後更奪下評審團大獎。泰瑞瓊斯2014年與「蒙地蟒蛇」的老搭檔重組,把脫口秀搬上倫敦的O2體育館,兩萬餘張門票在開賣後43秒便銷售一空。

由泰瑞瓊斯導演的新片《超能玩很大》,描述一個遜咖中學老師,意外獲得超能力的故事。本片不僅有「蒙地蟒蛇」的老搭檔們「獻聲」扮演片中的搞怪外星人,還邀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與賽門佩吉(Simon Pegg)連袂演出。導演泰瑞瓊斯並讓羅賓威廉斯與賽門佩吉自由發揮搞笑本領,三代笑匠同場爆出的笑果可說是相當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