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交錯效應 The Air I Breathe

延伸閱讀

編導/李志浩

《交錯效應》是韓裔美國人李志浩進軍好萊塢的首部作品,他曾擔任剪輯,也執導了湯米席爾菲格及維多利亞的秘密等著名時尚品牌的電視促銷廣告。

李志浩(Jieho Lee)是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的韓裔美國人,在衛斯連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取得文學及電影研究的雙學士學位。同時,他也在紐約大學攻讀電影學,並曾赴以色列耶路撒冷留學。

畢業後,李志浩在紐約市的一間小型製作公司擔任剪輯。六個月之內,他就執導了湯米席爾菲格(Tommy Hilfiger)、洛夫羅倫(Ralph Lauren)及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等著名時尚品牌的電視促銷廣告。
李志浩繼續拍攝了35釐米的短片《A NURSERY TALE》,於2000年的日舞影展、西南影展、洛杉磯VC影展及佛羅里達國際影展等地放映,並贏得釜山國際影展和洛杉磯VC影展的短片類最佳觀眾票選獎,以及佛羅里達國際影展的柯達獎最佳電影攝影。

李志浩接著在哈佛商學院取得MBA學位。畢業後,李志浩搬回祖國韓國首爾,主要是拍攝音樂錄影帶,以及韓國和亞洲市場的廣告片。他有兩支音樂錄影帶入圍Channel V的十大最佳音樂錄影帶,一支音樂錄影帶得到韓國MNET音樂電視台的最佳音樂錄影帶提名。

交錯效應》是李志浩進軍好萊塢的首部作品,也因此受到了廣泛的注意,不只如此,他還親自撰寫了此片的劇本並邀請了許多好萊塢著名影星加入演出,因此備受大家注目。在拍攝的同時,李志浩導演也完成了他的終身大事,娶了有韓國第一美名稱號的女演員金汶為妻子。拍完《交錯效應》之后,李導演更是收到了許多好萊塢知名製片公司的合作邀?,他也?定繼續秉持著將更多國際電影觀點帶進韓國的理念勇闖好萊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