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艾美懷絲 Amy

延伸閱讀

關於艾美懷絲:戒不掉的迷人嗓音

2011年,因為酒精中毒而撒手人寰的艾美懷絲,留下的不只是無比巨大的缺憾,更留下了短短27年的傳奇生涯故事。她15歲接過哥哥送的吉他後便開始創作,她的音樂揉合了靈魂樂、節奏藍調、爵士樂和雷鬼音樂.

「21世紀最傳奇的靈魂女伶」–BBC
2008葛萊美歷史紀錄,一舉囊括最佳專輯、女歌手等五項年度大獎
英國歌手愛黛兒的音樂啟蒙,Lady Gaga、龍紋身的女孩爭相致敬


2011年,因為酒精中毒而撒手人寰的艾美懷絲,留下的不只是無比巨大的缺憾,更留下了短短27年的傳奇生涯故事。她15歲接過哥哥送的吉他後便開始創作,她的音樂揉合了靈魂樂、節奏藍調、爵士樂和雷鬼音樂,2003年發行首張專輯《率真》(Frank)一鳴驚人後,旋即以第二張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一口氣抱走葛萊美「最佳流行專輯」、「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唱片」、「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新人」五項大獎,公認為英國最佳女歌手,艾爾頓強、滾石合唱團、魔力紅、邦喬飛、賈斯汀等人幾乎在同一時間盛讚這張超級專輯,唱片銷量衝破六百萬張,艾美懷絲從此叱吒全球樂壇。

她的生活也因此受到狗仔隊追逐,鎂光燈聚焦她酗酒、派對等私下生活,最後戲劇化地走向生命盡頭。然而她從不否認自己的問題,每首貼近自己生活,不造作充滿靈性的創作仍是樂迷心中的繆思女神,不僅啟蒙最新英國天后愛黛兒,讓英國這樣迷人的女聲獨步全球,也曾傳聞Lady Gaga與以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享譽國際的歐蜜瑞佩斯,爭相想參與艾美的傳記電影,演繹這世代最令人著迷的靈魂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