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福來訪時 The Visitor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如果你上網搜尋理察傑金斯,就會找到他過去25年來演出逾60部作品。」沒錯,從影多年的理察傑金斯,可說是好萊塢最稱職的綠葉之一。

理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介紹入圍最佳男主角的五位優秀男星時,安卓亞布洛迪(Adrian Brody)如此介紹入圍最佳男主角的理察傑金斯,「如果你上網搜尋理察傑金斯,就會找到他過去25年來演出逾60部作品。」沒錯,從影多年的理察傑金斯,可說是好萊塢最稱職的綠葉之一。

理察早期受過紮實戲劇訓練,演技出神入化,戲路寬廣。甫踏入電影圈,就與伍迪艾倫(《漢娜姊妹》)、傑克尼可遜(《紫屋魔戀》)、艾爾帕西諾(《激情劊子手》)等人合作。

九零年代晚期,理察想要發揮身上的喜劇因子,遂和以《哈啦瑪莉》一砲成名的法拉利導演兄弟檔(the Farrelly brothers)合作多部影片,包括了《哈啦瑪莉》、《芭樂鴛鴦》、《一個頭兩個大》等,理察的知名度也因為這些賣座喜劇而大幅提升。之後,理察尋求不同的戲路挑戰,與另一對影壇知名的導演兄弟檔,但風格完全迥異的柯恩兄弟(the Coen brothers)合作,演出《缺席的男人》(The Man Who Wasn’t There)和《真情假愛》。但理察最為台灣觀眾熟悉的角色應是HBO自製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中的那位常語帶嘲諷、不輕易顯露情緒並有濃厚神秘色彩的父親,納森奈費雪一世。


在影壇熬了這麼多年,理察終於在《幸福來訪時》有了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的機會,並且一舉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殊榮。多虧了導演湯瑪斯麥卡錫當初慧眼識英雄,湯瑪斯坦承自己一直都是理察的粉絲,早在撰寫劇本時,就鎖定理察是男主角的不二人選。在奧斯卡典禮上,安卓亞布洛迪最後盛讚理察在片中的表演是「渾然天成,樸實又迷人。」


希安阿巴斯 Hiam Abbass
希安阿巴斯可說是近年來能見度最高的中東裔實力派女演員之一。她曾和多位美國和歐洲的知名影星合作,包括了與娜塔莉波曼合演的《自由地帶》(Free Zone)、與茱麗葉碧諾許合作的《分離》(Disengagement)、和傑哈德巴迪厄共同主演的《愛你的父親》(Aime ton Pere)。演技出眾的她曾以《敘利亞新娘》一片獲得歐洲電影大獎的提名;而她紮實的表演功力也讓她擔任多部電影的戲劇指導,例如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火線交錯》,教導兒童演員或首次演戲的新演員如何在攝影機前傳達情感。
去年她主演的《檸檬樹》在台上映,廣受好評。在《幸福來訪時》她飾演一心想保護兒子的慈愛母親,再次展現堅毅又優雅的氣質。

哈斯史里曼 Haaz Sleiman
哈斯史里曼主要活躍於美國電視圈,可在多部熱門影集中看見他的身影,例如《24小時反恐任務》、《重返犯罪現場》(Navy NCIS)、《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等。電影方面,他較廣受台灣觀眾熟悉的作品為與休葛蘭和丹尼斯奎德合演的《追求美國夢》(American Dreamz)。
在《幸福來訪時》哈斯飾演一心想在美國發展音樂事業的敘利亞移民,真摯動人的演出讓他獲得了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