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洛可兄弟 Rocco and His Brother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法國影壇不朽巨星亞蘭德倫出生於法國,是60年代、70年代最受歡迎的法國演員,因為他那令人屏息的英俊相貌,也被認為是法國近幾十年來最美的男演員。

亞蘭德倫Alain Delon (飾演洛可)

法國影壇不朽巨星亞蘭德倫出生於法國,是60年代、70年代最受歡迎的法國演員,因為他那令人屏息的英俊相貌,也被認為是法國近幾十年來最美的男演員。1959年演出克萊曼執導的 《陽光普照》及維斯康堤的《洛可兄弟》而聲名大噪。從影30年的他前後與高達、維斯康堤、安東尼奧尼、路易馬盧、尚皮耶?梅爾維爾等許多知名大導演合作過。

亞蘭德倫早期大多飾演年輕、強壯、甚至道德上有些墮落的年輕人;當然也不乏飾演風流英雄或是溫柔情人,如《蒙面俠蘇洛》(Zorro);後期則以犯罪題材作品為主,尤其導演梅爾維爾的三部警匪片傑作,是亞蘭德倫演員生命中成就最高的作品,也從此塑造了他飄邈、冷酷無情的犯罪人物形象。1985年以《我們的故事》(Notre histoire)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演員獎,1995年被頒發柏林影展終身成就金熊獎。除了演員,亞蘭德倫也跨足導演、製片、和作家領域。1997年淡出影壇,轉而發展自己的品牌事業,復出之後重心轉往電視圈,鮮少有電影作品演出。

安妮.姬拉度Annie Girardot (飾演娜迪亞)

法國女演員安妮.姬拉度1966年演出由維斯康堤所執導的《洛可兄弟》,在片中飾演一名際遇多舛的妓女,表現令人讚賞。1997年以《Docteur Fran?oise Gailland》拿下法國凱薩獎最佳女演員獎,2002年以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鋼琴教師》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獎,2005年再次與麥可漢內克合作拍攝《隱藏攝影機》(Hidden)。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