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藍色情挑 Three Colors: Blu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茱麗葉畢諾許的好演技已讓她所獲獎項不勝枚舉,但同時她仍多方嘗試不同類型的影片。她因擁有四大影展大滿貫的紀錄,而有大滿貫影后之稱。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1964年3月9日出生於法國巴黎,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憑藉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布拉格的春天》一片奪下威尼斯影展影后,並開始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1992年演出《烈火情人》聲名大噪,1993年演出奇士勞斯基執導的《藍色情挑》,榮獲威尼斯影展及法國凱撒電影獎的雙料影后,1997年以《英倫情人》一片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並同時奪下柏林影展、 歐洲電影獎影后的寶座。

好演技已讓她所獲獎項不勝枚舉,但同時她仍多方嘗試不同類型的影片,像是2001年充滿夢幻感的《濃情巧克力》、2007年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紅氣球》及當時拍攝概念新穎的《巴黎我愛你》…等,擦出各式不同的火花。2010年終於以《愛情對白》勇奪坎城影后,完成了他四大影展(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大滿貫的紀錄,而有大滿貫影后之稱。近來代表作品有《回到初相遇》、《愛,上癮》、《最後的卡蜜兒》、《星光雲寂》、《西西里的漫長等待》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