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華麗上班族》薑,還是老的辣

2016/01/21 達人影評 電影中缺少的就是「玻璃」,為什麼?在上班族鬥爭的社會,玻璃呈現出一種隔膜或是一種不公開,但此一設置卻表達出,縱使沒有這些屏障、即使公開透明,人心依然不可測,人前人後仍有一隻黑暗推手





《華麗上班族》希望你會記得

2015/10/15 達人影評 《華麗上班族》乃張艾嘉的經典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改編,揣著舞台劇的底,卻有電影的流暢,每個場景都在模糊中讓人清醒、每位角色都在迷茫間弄清定位,說是特別,不如說是完整。既然故事來自叫好叫座的舞台劇,電影需要做的,就是將舞台上的人物走位重新串接,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導演杜琪峯卻將整齣劇直接搬上大螢幕,暢快得很。



《華麗上班族》我「鬥」故我在,薑是老的辣!

2015/10/15 達人影評 不斷出現魔幻般錯綜複雜的升降樓梯,有許多的引喻及象徵,既是暗喻職場升遷的明爭暗鬥,也有著許多的人性愛恨取捨,作為一部改編自舞台劇,又以歌舞劇的形式出現的電影,《華麗上班族》也許沒有太多篇幅去深入挖掘職場人性的深層面,但作為一部娛樂性十足的商業電影,杜琪峯與張艾嘉的聯手,交出了一部可圈可點、精采好看又好聽的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