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85

eWeekly e周報 v.785







感情藏在細節裡!內斂派變色龍—李帝勳

v.785 大牌檔 感情擅長藏在細微表情變化裡的內斂派變色龍演員李帝勳,從《Signal 信號》走紅的懸案分析師,一路演到《朴烈:逆權年代》狂放不羈的革命家、《盜墓同盟》吃土找寶藏的幹話王。他跟著角色發掘自己不常見的另一面,也讓觀眾隨著他過癮穿梭於各種故事時空中。



永遠惦記的人生旅程,住進影迷觀影日常的艾倫瑞克曼

v.785 大牌檔 他曾在踏實生活與追尋夢想間拉扯多時,一旦選擇便始終將初衷把持於心。即使是最聞名的稱號石內卜,亦掩蓋不了他在其他作品裡的耀眼光芒。影迷永遠記得已住進觀影日常的艾倫瑞克曼,他每個角色活過的人生,與他隨著所愛的表演翩翩起舞的所有姿態。











《水漾的女人》:我的愛濃於水

v.785 達人影評 在傳說裡,溫蒂妮是水之精靈,為愛而生、因愛而存,倘若她愛的男人背叛她,傷心的她就會殺死男人並潛回水中,《水漾的女人》是一則充滿奇幻的愛情故事,描述一段宛如水精靈般的愛情背叛「如果你離開我,我一定會殺死你」。



劇評--《后翼棄兵》:用下棋隱喻人生

v.785 達人影評 本劇改編自1983年的同名小說,整個故事都是虛構的,但是導演和編劇把70年代至今近百場國際西洋棋賽都仔細研究過,並且找出其中的精彩棋局,改編成故事的一部分,這也是這齣戲之所以能夠如此有真實感的原因。







《未來的我們》:致,自由

v.785 達人影評 透過「同志愛情」表象進而闡述一個世界。在政權的面前,愛情卑微地令人抬不起頭來;跨越宗教的界線,愛情居然無力抵抗;當文化的差異,在愛情裡學會的體諒及包容原來小的不及螞蟻的肚量。





《說不出的告別》:我的母親

v.785 達人影評 電影表達的議題還不少,安樂死、同志、開放式婚姻、大麻等,但都點到為止。演員的表演提升電影不少,如同演技已經爐火純青的蘇珊莎蘭登、大姊凱特溫絲蕾駕輕就熟。







《菜英文沒在怕》:We Can Do It!

v.785 達人影評 《菜英文沒在怕》將故事背景設定在這韓國經濟蓬勃發展、正與世界接軌的1995年,當「英文」逐漸成為普遍被需要的第二外語時,以女主角三人無奈的訴出了當時社會、職場存在著的男女不平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