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76

eWeekly e周報 v.776







討喜驚悚都精采奪目!回歸人心的影視雙獎得主劉冠廷

v.776 大牌檔 《花甲男孩轉大人》吊兒郎當卻很癡情的花明,《陽光普照》讓人繃緊神經的金髮混混,這兩個角色讓劉冠廷接連獲得金鐘、金馬肯定,鮮明立體地演進觀眾腦海裡。在《無聲》、《消失的情人節》接連問世的2020年,就帶大家一同進入這位影視雙獎得主的演藝世界。



大滿貫影后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國民阿嬤羅文姬

v.776 大牌檔 羅文姬的喜劇風格是在街頭巷尾就遇得到的生活感,情感內心戲也感染力十足地打動人心。《搞笑一家親》舉止表情豐富到成為梗圖阿嬤,《花漾奶奶秀英文》逗趣催淚到當上大滿貫影后。快80歲還熱力四射,在《名偵探奶奶》興奮挑戰動作戲,展現秒變的變色龍演技!



再怎麼能騙都騙不了自己:《寂寞調香師》

v.776 達人影評 電影作為主要元素的調香師擅長的技能之概念,在片中等同於「說謊」,無論是「複製」、「調和」、「掩蓋」效果等等,在在表示謊言在不完美的生活之必要,然而,電影後半安與吉翁必須面對生活狀態的「真實」,謊言終究是不能夠度過每種難關。





短評--《麥路人》:同是天涯淪落人

v.776 達人影評 《麥路人》各個角色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有些是無家可歸,有些是有家不願意歸,或是有家歸不得,各有各的無奈,他們白天徘徊在街頭,晚上就在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或者速食店睡覺,只要點一杯飲料,安然度過漫漫長夜。







《惡之畫》──魔由心生!

v.776 達人影評 一位長年浸淫在繪畫教畫,對藝術堅持,卻對邪惡人性天真看待的中年畫家,引爆一連串加害者、受害倖存者、受害者家屬、司法、媒體的大亂鬥,是否「藝術歸藝術,犯人歸犯人」?是導陳永錤丟給所有觀影者思考的一個命題。







《特務搞飛機》:要幸福喲

v.776 達人影評 輕鬆、幽默、逗趣是我對《特務搞飛機》的感想。影片最浪漫的設計是「要幸福喲」的渴望,電影前半場,美英一家偶爾會抱怨平凡生活的辛苦與無奈,但經過這場災難後,他們才更能體會「平凡原來有多麼地難能可貴」。



《變種人》:超能早餐俱樂部

v.776 達人影評 《變種人》是驚悚風格的《X戰警》,是典型的青少年成長電影,只是加入超能力的元素,觸及青春期的徬徨、權勢者的迫害、性向認同等議題。影片除了讓我想起《牠》以外,也想起都是五個青少年少女組成的《早餐俱樂部》。



《蘿莉破壞王》:失控女孩

v.776 達人影評 《蘿莉破壞王》描述班尼患有情緒控管的問題,只要不順她的意思就會打罵發脾氣,內心卻是敏感脆弱。整部電影自始至終有著一種無力感,女孩近乎瘋狂與脆弱的表演頗佳,是本片靈魂人物。







《八佰》:與自由一河之隔

v.776 達人影評 《八佰》以死守四行倉庫的歷史為背景,可以拍的很生硬,如同歷史課本的一絲不苟,但偏偏這一次將無數風流人物濃縮在一個場景裡,狗血灑的滿滿,令觀眾無法抑制的潸然淚下,宛如自己正是站在上海公共租界中遠眺著河岸的圍觀群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