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3/03/24

2023/03/24

《逆者》33歲才格鬥的台灣選手

v.908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算是台灣難得有以綜合格鬥為主題的紀錄片,並且記錄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的狀況。跳脫傳統亞洲主流社會價值,甚至鼓勵人逐夢的勇氣,光放棄百萬年薪、30幾歲才開始打格鬥等,都算是好的激勵人心的方式。



《波士頓勒殺狂》無人在乎的真相

v.908 達人影評 喜歡它的結尾、為波士頓勒殺狂所下的註解。如同真實情況是,雖然艾伯特遭到逮捕,但他卻從來沒有被以謀殺罪定案,儘管警方或是相關人士都不認為艾伯特就是唯一的兇手,可是對於最後的這個結果,社會大眾普遍是接受的,因為他們必須「如此相信」。









《魔女宅急便》--- 風雨,淬鍊成就無畏的自我

v.908 達人影評 長大成人的13歲魔法少女,帶著心愛黑貓坐上飛帚,依照習俗獨自一人離家千里,歷經風雨考驗蛻變過後,找到自信與勇氣,開創自我成長光明未來的心路歷程。配樂大師久石讓擔綱全片配樂,讓原本就已賞心悅目的動畫視覺饗宴,更加添悅耳動聽溫馨歡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