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25

2017/04/25

《逃出絕命鎮》No......NONONONONONO!

v.599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的趣味在於它刻意放大這些刻板印象並加以嘲諷,看見這些印象對人的影響。好像怎麼聊都會破哏,您如果喜歡詭異幽默且劇情藏有驚喜彩蛋的作品,請儘早觀賞《逃出絕命鎮》吧,晚了,只怕劇情哏會被網友爆光光。



《聰明的狗不吠反笑》:愛人怪物。

v.599 達人影評 岩井俊二加《控制》加《藍色恐懼》加《夢幻天堂》加《穆荷蘭大道》等於《聰明的狗不吠反笑》。渡部亮平導演前半場大篇幅描寫美沙和小泉的幸福時光,用以玩弄反差手段,講校園霸凌事件,師長的縱容與同儕的惡意排擠造成受害者的心理陰影。



《玩命關頭8》聚散離合終有時。

v.599 達人影評 儘管整部片一直想營造出打打殺殺好似很嚴肅正片氛圍,它終究還是娛樂大片,歡樂、開心、高度娛樂不能少,有點懷念最初"玩命"是街頭競速與飆車的時期,速度才是核心,然後衍生出每個人的選擇、親情、友情糾葛,華麗包裝始終就是不如那純粹來得有質感啊。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翻轉印度女性的人生

v.599 達人影評 在印度,不少女性仍被當「商品」買賣、老婆可以被出租更換,即使受過高教育的婦女一樣會遭受不平等的對待。看似父權又極權的父親,其實心中有著翻轉社會價值的動念,他把女兒當兒子,他要證明男生辦得到,他家女兒也做得到,而且未來有更多女孩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