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15

2016/11/15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恐懼裡的幸福

v.576 達人影評 李安的電影始終纏繞著一種不安定感,特別是來自於焦躁且孤獨的互生關係,是少年Pi與彼得帕克,是恩尼斯與傑克,也會是易先生與王佳芝,而這一回,則是比利林恩與他的戰場。故事若只是一名少年的自我救贖,那就不好看了,李安不會這樣拍,李安要拍的,是比利的恐懼以及比利的成長。



《遇見街貓BOB》讓你呈現出美好一面的朋友

v.576 達人影評 《遇見街貓BOB》的觀眾並非貓奴限定,讓我們看見的,並不是得到貓就像中樂透一樣人生大變,而是因為有和貓互動的機會,男主角也得以流露出他好的特質,這些特質感染了身邊的人,也讓他看見了原來自己還是有改變的可能。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並非家人都能包容傾聽

v.576 達人影評 觀眾可能會一直期待什麼時候才要說,不建議用這種看梗心態,因為重點並不在說了之後家人有什麼反應,而是那種有話想說,卻又不知道何時說才妥。片中比較狀況外的人物是大嫂,還有觀眾,我們都不懂這些人過去有什麼恩怨情仇,也沒有人說…



《樂來越愛你》夢想與現實

v.576 達人影評 本質上就是很寫實的凡人愛情片,有很好的演員,把感受表現得很有感染力,它的好並不是那種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創意或是前所未見的大梗,而是把一種…我們都很熟悉的味道做出來,就能讓你產生一種懷念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以前為什麼會愛上電影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