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BJ單身日記》中甜美可人的傻大姊,《茱蒂》的奧斯卡影后☆

  • 本 名:Renée Kathleen Zellweger
  • 出生地:美國 德州
  • 生 日:1969-04-25
  • 星 座:金牛座
  • 身 高:163
  • 學 歷: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英語系

相關文章:

甜心影后芮妮齊薇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BJ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芮妮齊薇格出生在德州郊區的一個小鎮裡頭,學生時代加入校內的戲劇社團,開始對演戲著迷。1992年大學畢業之後,芮妮開始在一些電視電影客串小角色。雖然都是一些陪襯性的小角色,她從未放棄任何出鏡的機會。在演出了《四個畢業生》等幾部電影之後,芮妮受邀在《德州電鋸殺人狂》的續集中演出,接下來的《殺戮邊緣》為她贏得主流評論界的普遍關注。1996年,芮妮與湯姆克魯斯合作《征服情海》,一躍而成好萊塢備受矚目的女星之一。

1999年在《一個頭兩個大》扮演小太妹的芮妮齊薇格,與金凱瑞陷入熱戀,可惜這段戀情很快便結束,讓芮妮深受打擊,但之後她憑著《真愛來找碴》中可愛女護士的角色,一舉拿下2000年金球獎喜劇與音樂片類的最佳女主角,將自己的演藝生涯推向高峰。2001年芮妮齊薇格不惜增肥接演《BJ單身日記》,成為她的螢幕代表作,更以此片榮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2002年芮妮再度以《芝加哥》拿下金球獎影后榮耀,更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4年芮妮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可惜近日演出的作品數量不多,成績也不盡亮眼,聲勢略有下滑。2020年她以《茱蒂》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並登上奧斯卡的影后寶座。

more

作品表

.............................................more(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