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

☆實現《魔戒》三部曲的紐西蘭導演。☆

  • 別 名:PJ
  • 出生地:紐西蘭 Pukerua Bay
  • 生 日:1961-10-31
  • 星 座:天蠍座
  • 身 高:185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彼得傑克森1961年出生於紐西蘭,小時候他就有豐富的想象力,8歲時收到一台8厘米攝影機,他便開始和學校的朋友們拍攝自己所謂的”電影”,並勵志成為一名電影導演。

1987年在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協助下,傑克森推出了他的第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科幻喜劇片《Bad Taste》,1992年,傑克遜推出了事先並不看好的恐怖片《Braindead》沒想到卻成為90年代最過癮的黑色幽默恐怖片,被紐約每日新聞報稱為"迄今為止最血腥的影片",更在國際多個電影節中獲得許多獎項,傑克遜也因此獲得了“恐怖大師”的稱號。1994年他改變了執導風格,與長期的合作夥伴及生活伴侶Frances Walsh推出曆時一年創作的懸疑犯罪片《夢幻天堂》,此片成為傑克森事業的分水嶺,不僅捧紅了凱特溫斯蕾,也使他獲得了許多國際大獎,包括1994 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銀獅獎,以及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提名。繼《夢幻天堂》之後,傑克遜又回到了他恐怖喜劇的老路上。1996年,漸有名氣的傑克遜被好萊塢環球影業公司挖去,編劇、拍攝了一部好萊塢恐怖片《神通鬼大》,這是一部融合詭譎、驚悚和幽默於一身的黑色喜劇片,傑克森在片中製作了500個特效鏡頭,展現了絕佳的電腦特效和動畫技巧,視覺效果驚人,也獲得不錯的評價。

1998年銷聲匿跡兩年的傑克森驚人地宣布他的下一個計劃是執導被稱為“世紀之書”的《魔戒三部曲》。傑克遜和他的妻子兼老搭檔Frances Walsh經過3年的籌劃編寫,經時15個月的拍攝,終將這部“最應該拍成電影,但又根本無法拍成電影”的魔幻經典小說華麗地搬上了大銀幕。影片在景色優美的紐西蘭拍攝,一向以視覺見長的鬼才導演傑克森,憑他那大膽的幻想風格和敏銳感覺,並結合了全新的電腦科技特效,將托爾金的那個充滿神秘夢幻色彩的史前中土世界鮮活地呈現在觀眾眼前,拍出了影史從未有過的視覺奇觀。這部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電影,深得影評和觀眾一致好評,2003年的《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更是空前的橫掃該年奧斯卡13個獎項。

2005年傑克森重拍了經典科幻片《金剛》,2009年又推出了改編自暢銷小說的《蘇西的世界》,片中依然呈現華麗的特效,可惜之前的巨作《魔戒》系列難以超越,並未獲得預期的好評,近日,傳出傑克森接重回《魔戒》系列,拍攝前傳哈比人的故事《The Hobbit》,希望我們又能在大螢幕中看到那夢幻絕美的中土世界。

more

作品表

.............................................more(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