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在影壇有不凡影響力的影帝☆

  • 本 名:Michael Kirk Douglas
  • 出生地:美國 紐澤西州
  • 生 日:1944-09-25
  • 星 座:天秤座
  • 身 高:175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麥克道格拉斯出生於紐澤西州,是老牌演員寇克道格拉斯的長子。因為父親的關係,他年輕時便開始學習一些關於電影製作。1962年,麥克當上 《Lonely Are the Brave》的助理導演,從此開啟他的戲劇之路,從加州大學畢業後,麥克道格拉斯開始到紐約接受專業戲劇訓練,25歲那年,他擔綱演出處女作《Hail, Hero!》,飾演一個充滿理想主義的反戰青年,打開了演出機會,之後活躍於電視、舞台及電影。1975年時,麥克道格拉斯買下小說《飛越杜鵑窩》的電影版權,並一手策劃將其製作成電影,該片於當年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更在票房上大有斬獲,當時已晉升為好萊塢名製作人的麥克才只有31歲。

1984年,由他自己製片的《綠寶石》,這部和凱瑟琳透納合演的浪漫冒險喜劇,推出後大受歡迎,1987年在奧利佛史東的《華爾街》中精彩的演出,更將他一舉推上奧斯卡影帝寶座。之後,麥克道格拉斯和莎朗史東合演了情色心理驚悚片《第六感追緝令》,和西恩潘在大衛芬奇的《致命遊戲》中扮演一對兄弟,1998年則和人氣極旺的葛妮絲派特洛演出懸疑驚悚片《超完美謀殺案》,2000年的《天人交戰》以及《天才接班人》這一連串的作品的電影,都讓觀眾驚豔於他收放自如的演技。2000年他與比他小24歲的英國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結婚並成為爸爸,2010年他重出江湖,演出當年讓他榮登影帝的《華爾街》續集《華爾街:金錢萬歲》,重登事業高峰。

more

作品表

.............................................more(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