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盧貝松 Luc Besson
盧貝松 Luc Besson

☆《第五元素》、《終極殺陣》法國首席動作導演☆

  • 出生地:法國 巴黎
  • 生 日:1959-03-18
  • 星 座:雙魚座
  • 身 高:178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盧貝松曾隨著父母在希臘以及前南斯拉夫海岸過生活,因此學習了潛水技術。在升任導演之前,盧貝松擔任過一些助理導演的職務,隨即在1983年執導他的第一部長片,同時也是黑白的科幻片《最後決戰》。該片特殊的風格吸引了高蒙片廠(Gaumont)的注意,片廠和盧貝松簽約後,遂請他執導《地下鐵》。《地下鐵》商業上的成功讓盧貝松有機會執導有一點自傳性質的《碧海藍天》,該片大賣後,盧貝松更成功地以《碧海藍天》、《霹靂煞》等法語發音影片打出國際市場,並再以英語發音的《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盧貝松之聖女貞德》等法國製片打響貝松他自己的名號,成為法式警匪動作片的代表。2006年9月,貝松在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部執導的劇情長片,同時也是最後一部電影,之後不會再執導筒。但盧貝松此片後再執導了《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more

作品表

.............................................more(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