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杜琪峯 Johnny To
杜琪峯 Johnny To

☆華人黑幫電影重要推手。☆

  • 出生地:香港 香港
  • 生 日:1955-04-22
  • 星 座:金牛座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杜琪峰1973年進入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轉幕後,被時任香港無線電視製作部總監甘國亮賞識,由製作助理升至編導、監製,杜琪峰一直視甘國亮為伯樂。曾參加製作電視影集包括:《民間傳奇》、《京華春夢》、《射鵰英雄傳》、《鹿鼎記》等。

首部電影是1980年的《碧水寒山奪命金》,1989年以《阿郎的故事》大獲好評,次年《天若有情》亦大受歡迎,兩劇分別成為其主角周潤發及劉德華的經典作品。1996年與韋家輝組成銀河映像,二人製作一系列很具個人風格電影,包括《真心英雄》、《鎗火》等。之後與中國星公司合作,成立一百年電影,製作一系列商業上非常成功的電影,包括《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鍾無艷》等,也執導了仍然保有濃烈獨特風格的的電影《大事件》、《PTU》、《大隻佬》等等。

2006年,杜琪峰的兩部電影揚威國際影壇;他的《黑社會以和為貴》在坎城影展大獲國際好評,而《放逐》亦在威尼斯影展大受稱讚,可說是現今在國際影壇上最活躍的華人導演之一。

more

作品表

.............................................more(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