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明星資料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演技如好酒般越陳越香的影壇教父☆

  • 本 名:Alfredo James Pacino
  • 別 名:Sonny
  • 出生地:美國 紐約
  • 生 日:1940-04-25
  • 星 座:金牛座
  • 身 高:168

得獎紀錄

▅▅ 入圍紀錄 ▅▅

Brief Biography

艾爾帕西諾生於紐約市曼哈頓一個義大利裔家庭,從小就對演戲有濃厚的興趣, 1966年進入位於紐約市頗負盛名的「演員工作室」學習,並嘗試在外百老匯登台演出。1969年,他以處女作《處女的煩惱》躍登大銀幕,1972年即以《教父》中柯里昂家族少主--麥可柯里昂一角揚名全球,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成名後的艾爾帕西諾,不斷的以其特有的表演魅力,在《衝突》、《教父續集》、《熱天午後》、《義勇急先鋒》中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1985年因《革命》一片演出失利,暫時息影四年,重回演技訓練班進修。1989年再回螢幕,成功地以《激情劊子手》復出,並接手演出令影迷玩味再三的《教父第三集》。1993年更因為《女人香》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獎,終於踏上如日中天的影壇地位。 演技如好酒般越陳越香的艾爾帕西諾不但未被好萊塢喜新厭舊的潮流所淘汰,反而成為「老少配」演出時最重量級的前輩。曾與他對戲的新生代演員如克里斯歐唐納方基墨基努李維強尼戴普羅素克洛卡麥蓉狄亞等無一不對這位完美的「方法演技」大師推崇有加。2020年,他以《愛爾蘭人》入圍奧斯卡的最佳男配角獎。艾爾帕西諾以「演員」為終身志業,從影數十年不斷與大師級導演合作,也成為後輩演員與影迷中的影壇教父。

more

作品表

.............................................more(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