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約翰伯格四季肖像 The Seasons in Quincy: Four Portraits of John Berg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約翰伯格為英國著名藝術評論家、小說家、畫家和詩人,被後世推崇為「觀看思想的巨擘」。

約翰伯格擊中了專業藝評家的神祕要害…他是影像的解放者:一旦我們讓畫作直接影響我們,我們就能以更好的位置做出有意義的判斷。
–英國藝術評論家Peter Fuller

約翰伯格(John Berger )(1926-2017)
英國著名藝術評論家、小說家、畫家和詩人,被後世推崇為「觀看思想的巨擘」。曾榮獲英國當代英文小說界最重要的獎項─布萊克獎。其最為出名的著作為「觀看的方式」(Way of Seeing),強調「型式」和「論點」兩者同樣重要,試圖引發讀者質疑與探究我們是如何觀看繪畫,而這無疑將改變讀者觀看圖像的方式。這本書被讚譽為談論藝術的書籍中,最發人深省、也最具影響力的經典作品。


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英國知名女演員,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並曾兩度獲得金球獎提名。參與過多部國際知名電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同時他也是本片的導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