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索命記憶 Trance(2013)

延伸閱讀

《索命記憶》導演

丹尼鮑伊繼《127小時》、《猜火車》、《貧民百萬富翁》與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讓全球評論界及觀眾為之驚嘆後,將以《索命記憶》帶領觀眾窺探人性意想不到的複雜面向。

丹尼鮑伊 Danny Boyle

丹尼鮑伊所執導的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讓全球評論界及觀眾為之驚嘆。

2009年,鮑伊以《貧民百萬富翁》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該片共獲八項奧斯卡大獎,其中包含最佳影片獎,另外還有一百多項電影界的相關獎項。爾後拍攝《127小時》,該片由詹姆斯法蘭柯主演,並且獲得六項奧斯卡以及九項英國影藝學院獎項提名,其中包含最佳影片獎。鮑伊最初的兩部影片《魔鬼一族》及《猜火車》與劇作家約翰霍奇合作,獲得兩項英國影藝學院獎,以及一項奧斯卡提名。

猜火車》是有史以來最受喜愛且評價最高的英國獨立影片。除此之外,鮑伊執導長片《28天毀滅倒數》、《Millions》、《海灘》、《你行我素》、《異型三角戀》,以及《太陽浩劫》,另外還包含電視及戲劇等膾炙人口的作品,如2011年在Royal National Theatre演出的《科學怪人》舞台劇等, 都讓觀眾對於丹尼鮑伊源源不絕的創意和視覺作品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