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剛戰士 Saban’s Power Ranger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金剛戰士》的影集在全世界都很紅,最厲害的是讓人覺得自己也擁有了捍衛世界的超能力。」

1984年,電視製作人海姆薩班在日本出差時看到電視播放特攝節目「超級戰隊」(Super Sentai)深受著迷,於是買下亞洲以外的版權製作出《金剛戰士》影集,1993年在美國推出以後大受歡迎,更於全世界150國播放,造成旋風。這次的電影《金剛戰士》便是以影集為基底,由影集製作人海姆薩班和布萊恩卡森帝尼領軍製作,描述五名平凡青少年發現自己獲得超異能,擁有拯救世界的力量來對抗惡勢力。對製作團隊來說,改編《金剛戰士》是很艱鉅的挑戰,他們期許新作品能尊重原版的精神,滿足24年來支持影集的廣大粉絲,又能吸引從未接觸過《金剛戰士》的新觀眾進入戲院,在創作劇本和角色時,便秉持這樣的初衷,一方面符合原來五名戰士的性格,另一方面又為每名角色增添不同面向。

曾執導科幻電影《跨界失控》的導演狄恩伊斯拉利特本身就是《金剛戰士》影集的忠實觀眾,也認為這部電影在加入新元素的同時,必須展現原版的特色,他說:「《金剛戰士》的影集在全世界都很紅,最厲害的是讓人覺得自己也擁有了捍衛世界的超能力。當得知要將《金剛戰士》搬上大銀幕,我非常興奮,若能加入原版的精神,一定很棒。」

演員陣容集結了五位優秀的年輕新秀,本身就相當符合角色個性和《金剛戰士》所要傳達的核心精神。飾演紅衣戰士的澳洲新星演員達克瑞蒙哥馬利,天生就有領袖魅力,能夠迅速整合五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戰士演員;飾演粉紅戰士的英國女星娜歐蜜史考特則為角色增添深度和人性;飾演藍衣戰士的美國演員RJ 賽勒有著獨特的幽默和個性,深深影響周遭的人;來自美國加州的貝琪G跟黃衣戰士一樣,對人生有自己的哲學跟堅持;華裔演員林路迪本身的豐富經歷和勇於冒險的個性,完全體現了黑衣戰士的個性。

製作團隊除了《金剛戰士》原創教父海姆薩班和製片布萊恩卡森帝尼,還加入《暮光之城》和《移動迷宮》系列的重量級製片馬帝波溫和威克高佛利;劇本則由《鋼鐵擂台》的編劇約翰葛汀斯、《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的編劇馬特沙薩馬和伯克夏普萊斯,以及《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編劇基倫麥隆尼和蜜雪兒麥隆尼操刀;美術指導則由《怒火特攻隊》和《騎士出任務》的安德魯孟席斯擔綱,並由製作過《鋼鐵人3》、《出神入化》系列和《玩命關頭》系列的知名配樂布萊恩泰勒擔任本片配樂,為電影營造震撼壯觀的緊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