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陷阱 False Confession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歐洲劇場名導電影遺作,將劇院變成大型攝影棚。

作品橫跨戲劇、歌劇與電影的瑞士導演呂克.邦迪,改編法國大文豪馬里沃十八世紀的浪漫喜劇《假秘密》,穿梭金錢、婚姻、階級觀念之間,以及旁人的爾虞我詐,成了一場驚險刺激的愛情遊戲。曾拍過三部長片、畢生貢獻於劇場界的呂克邦迪,雖然於2015年底逝世,生前召集一同演出舞台劇《假秘密》的原班人馬,演員晚上在劇院演戲,白天則在劇院各處拍攝電影,將舞台劇演出場地-巴黎奧德翁劇院變成大型電影攝影棚,休息室、舞台下方、廚房、大廳,以及劇院後面的盧森堡公園拍攝。即便在同一個文本下,仍要因應電影和舞台劇的差異,換上不同的妝髮和戲服,以及切換張力不同的表演方式,在戲劇和電影之間激盪出全新的活力。

再續不被祝福的愛
法國性感男神路易卡瑞、影后伊莎貝雨蓓,繼《母親,愛情的限度》的驚世母子戀組合,母親勾引兒子的性愛道德越界,本片不只備受爭議,更因為亂倫的題材與性愛畫面,被坎城影展取消放映,相隔十多年兩人再續前緣,從母子搖身一變成為窮小子戀上多金寡婦的愛情喜劇。伊莎貝雨蓓化身欲拒還迎的傲嬌貴婦,加上法國新生代男星路易卡瑞的魅力演出,以及周旋在兩者之間的算計與笑料,2014年舞台劇首演口碑爆棚,好評不斷也預計展開亞洲巡演,並參加台灣國際藝術節,但可惜因故取消,讓戲迷大歎失望。此次,《愛情陷阱》終於登台,透過大銀幕讓影迷和戲迷一解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