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世界第一麥方 27°C – Loaf Rock

延伸閱讀

《世界第一麥方》角色

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甚至殺青了還沉浸在角色裡;李國毅用加倍的努力以及真誠,成就飾演「吳寶春」這個角色。

李國毅(飾演 吳寶春)

吳寶春,一個屏東鄉下長大的小孩北上努力打拼,母親的一句話撐起自己的人生信念以及理想,咬緊牙根完成夢想、踏上國際舞台大放光芒!個性憨直、好學、打破沙鍋問到底,覺得失敗為成功之母,可以算是該年代台灣人吃苦肯做的小小縮影。「我是沒讀什麼書,我只知道一條路一直走,憨憨走,直直走,走久就會通了啊!這就是我們傻人的步數。」電影中,母親這樣的鼓勵寶春。

李國毅,曾以《單車上路》(2006)首部電影演出作品榮獲新加坡電影節男主角獎,2008年再以《愛的發聲練習》獲2008台片票選新人王。在這次《世界第一麥方》電影中首度擔綱男主角,飾演台灣之光吳寶春的角色。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甚至殺青了還沉浸在角色裡;李國毅用加倍的努力以及真誠,成就了這個角色,完整了這個電影!導演林正盛非常讚賞說:「拍攝到後期,不只是我,連路人經過都會驚呼說,怎麼會那麼像!!」

孟耿如(飾演 陳欣玫)

陳欣玫,一個喜愛紅豆麵包的女生,吳寶春因為偷吃了一口她的紅豆麵包,而從此對麵包的美味著迷。她喜歡大喊「吳寶春,過來!」,然後看著他傻愣愣卻又萬分認真的表情;每次見面的時候,總是喜歡嚷著要吳寶春做紅豆麵包給她吃。對於母親不看好他與寶春這段感情進而施加的壓力,令欣玫痛苦不已。

孟耿如,雖經歷演出《惡作劇2吻》等電視偶像劇,但直到2011年演出《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妹的角色,才受到大眾注目。 2012年在三立都會台《剩女保鏢》首次擔任女主角,同年首度躍上大銀幕,參予演出電影《親愛的奶奶》,而演出本片的欣玫一角則是她首度大銀幕擔綱女主角。

王彩樺(飾演 吳寶春媽媽)

吳寶春媽媽,一個最典型的台灣好媽媽,不爭不計較、辛勤工作,只想要將最好吃的留給孩子吃、最好用的留給孩子用,自己吃苦不要緊。 吳寶春深受媽媽影響,立志奮發,希望能夠成就一番事業,給媽媽晚年過好生活。

王彩樺,近年來積極參予國片演出,2011年《雞排英雄》飾演阿珠,同年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飾演柯景騰的媽媽,今年春節破億大片《大尾鱸鰻》飾演三姨。同時也發行唱片專輯,影歌雙棲,多才多藝!這次在《世界第一麥方》裡面飾演吳寶春的媽媽,也就是影響吳寶春一生最重要的女人!除了跟國毅培養出宛如親身母子般的情感,同時也是母親身分的王彩樺,對於電影劇組整個大家庭,是完全的付出滿滿的愛;就宛如是真實的吳寶春媽媽陳無嫌女士,對家庭、對人生,付出滿滿的愛,不求回報!

高盟傑(飾演朽胖)
黃鐙輝(飾演 椪柑)
Darren邱凱偉(飾演 阿洸)


高盟傑,曾入圍多項金鐘金馬等最佳男配角獎項,在片中飾演吳寶春從小到大的知己,秉持著一個「全世界除了我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欺負你」的信念,一路陪伴、照顧並且支持著吳寶春。朽胖的角色個性樂觀、開朗,是大家的開心果;高盟傑發揮多年來累積的演員功力,演來恰如其分、伸縮自如。

黃鐙輝近年來朝主持、模仿、綜藝方向努力,在該劇中飾演角色性格、角色情緒反差較大、較有挑戰性的的椪柑一角,從一開始的消極、看不起這個行業、欺負吳寶春,到最後以這個行業為榮、相挺吳寶春一路到世界大賽,椪柑無疑是最能夠烘托麵包師傅甘苦的角色、同時也涵蓋了導演自身經驗的小小縮影。

Darren邱凱偉,雖然以電影演出出道,但卻因2010年周杰倫居中促成與楊常青組了浪花兄弟團體,才以歌手身份建立了廣泛的知名度,首推同名專輯即獲得市場正面迴響。近幾年連續在電影《天黑》《港都》演出,同時為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中文版配音, 演技琢磨逐漸成熟,如今獲林正盛導演青睞,在本片飾演吳寶春生命中的貴人之一陳撫洸,完全展現角色不求回報率性的品味大師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