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武術 Wushu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洪金寶、劉峰超、王文杰、王菲、汪亞朝、劉泳辰、毛俊傑、張晉、鐵南

◎洪金寶/飾李魁
生於1952年的洪金寶由祖母 - 30年代著名武打女星錢似鶯撫養長大。7歲加入于占元師傅在香港辦的“中國戲劇學院”學習京劇,和師兄弟們曾用“七小福”名義活躍於演藝圈,是成龍、元彪、元華等人的大師兄,“七小福”的核心人物。洪金寶13歲便開始以藝名“朱元龍”當上童星。1966年洪金寶進入邵氏兄弟影業,在接下來的8年中參與了30多部功夫電影。1977年是洪金寶至為重要的一年。他在王風的《三德和尚于春米六》中擔當主角,亦是他導演的第一部電影。

◎劉峰超/飾楊耀武
武術》雖然是劉峰超的第一套電影,但電影中他將多年積累的武術功底靈活發揮,獲得導演的肯定。劉峰超1997年因武術方面突出表現被選送河北省體工大隊,成為正式的武術運動員; 1997年至 2001年更連續五年獲得河北省槍術劍術比賽第一名;2003年,劉峰超回到河北省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被評為國家健將級運動員,是國家運動員的最高級別。

◎王文杰/飾李一
自幼習武,畢業於中國五大武術名校之一的宋江武校。王文杰曾參與多套電視劇的的演出,如《水滸少年1、2》、《狩獵者》、《接力追凶》等。並曾出演2004徐克導演的《七劍》、《夜襲》等電影。曾經代表中國赴美國、韓國進行武術表演。他扎實的武打基礎和演出經驗證明了他是演李一的不二人選;如李連杰憑《少林寺》一鳴驚人,《武術》也將會成為王文杰作為新一代中國功夫明星的開始。

◎王菲/飾方芳
王菲本人的經歷與方芳很相似,9歲開始習武的她11歲就獲得了河北省運動會劍槍全能第一名,成為該項比賽歷史上年紀最小的冠軍。此後的比賽獲獎不斷,王菲憑著驕人成績順利進入河北省體育局武術管理中心,成為了專業的武術運動員。2005年,在第二屆世界傳統錦標賽上奪得太極拳太極劍的雙料冠軍,更是為中國贏得了榮譽。

◎汪亞朝/飾李二
汪亞朝塑造了一個活潑機靈又不失聰明正義的角色,雖演出經歷不多,但卻已參與了幾部大製作電影。2005年首次拍攝電影便是以主角身份演出國內首部真人動畫結合的電影《變身戰士 - 阿龍》;隨後參與的《龍門驛站》、《少年劉羅鍋》等電視劇都是在國內大受歡迎的電視劇。2006年汪亞朝參與了《投名狀》,更得到導演陳可辛及李連杰、劉德華兩位巨星的諸多指點,是一段難忘的表演經歷。2007年他又參與程小東導演的《江山美人》,再次得到一個跟國際級演員合作的機會。

◎劉泳辰/飾小張
首次參與電影拍攝的劉泳辰16歲開始練習跆拳道及綜合格鬥,而後擔任近2年的跆拳道教練,更帶領學生在05年中國大學跆拳道精英賽中取得了好名次。2007年,擅長跆拳道的劉泳辰參加了著名武術巨星成龍發起的《龍的傳人》選拔活動,順利的從全國上萬名選手中脫穎而出,進入128強之列。他也因此被劇組發掘,而電影中的小張正是一個專長於跆拳道格鬥的武者。

◎毛俊傑/飾小怡
毛俊傑是中央戲劇學院2002級表演系畢業生,在《武術之少年行》中演出性格外剛內柔的小怡。毛俊傑曾參演多套電視劇及舞台劇的演出,而首部電影《命運呼叫轉移》中更與影帝葛優合作,詼諧幽默的演出為她贏得了一大批影迷。

◎張晉/飾郭楠
9歲開始習武,11歲進入四川省武術隊,先後取得全國武術比賽陳氏太極拳和太極劍冠軍,槍術、劍術亞軍98年退役後在“袁家班”做替身和武術指導。 近年亦參與了不少國際級電影的製作如《臥虎藏龍》 、《英雄》 、《神探俏嬌2》等。

◎鐵南/飾何樂
自幼習武的鐵南曾先後在廣西武警總隊軍警拳擊格鬥訓練中心、蘇州市散打隊及山東省棗莊市體校學習武術及散手,曾獲鹽城地區散手爭霸65公斤級冠軍、華東地區散手邀請賽70公斤級冠軍。鐵南謙虛的稱自己為一名酷愛習武和演戲的普通人,離開武術隊,他獨自創辦武術散手訓練中心,擔任散手及搏擊教學工作,同時也參與影視作品拍攝,在鏡頭前施展真拳實腳的真功夫。他的生活從未曾遠離過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