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野戀 The Wild Reed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野戀》是Andre Techine頗負自傳性質的作品,讓他榮獲凱薩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以及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奠定泰西內的國際地位,也成為他執導近四十年來的最佳代表作。

與楚浮、高達、夏布洛等法國新浪潮的知名導演同樣出身自〈電影筆記〉,是「法國新新浪潮」創作力最豐沛且最受尊崇的大師,羅蘭巴特甚至在〈銀幕〉雜誌上撰寫〈狄羅德、布萊希特、艾森斯坦〉一文向泰西內(Andre Techine)致意。自傳性電影《野戀》榮獲凱薩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以及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奠定泰西內的國際地位,也成為他執導近四十年來的最佳代表作。

我認為從情感來看,一個人從未真正長大過。我們在身體上、理智上、社會性甚至道德上,都有可能成長。但情感,則不然。認清這個事實,並沒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或感動莫名。畢竟每個人各有其掌握情感的方式啊!(導演的話)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