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X戰警:金鋼狼 X-Men Origins: Wolverine

延伸閱讀

片中五場關鍵戰役

傑克曼、導演葛文胡德、攝影指導唐納麥可派恩、ACS/ASC《紅磨坊》以及電影美術貝瑞羅賓森交叉利用紐澳境內的各個地點與場景,去複製出五場戰役

「在本片演出金鋼狼比以前更有趣,」休傑克曼說。不只是因為傑克曼對這個角色以及整個X戰警世界的熱愛,更重要的原因是他還同時擔任本片的製作人。與導演葛文胡德(Gavin Hood)、休傑克曼在Seed Productions的製作夥伴約翰帕勒莫(John Palermo),以及製作人羅倫舒勒唐納(Lauren Shuler Donner)與雷夫溫特(Ralph Winter)一起合作,休傑克曼都非常注意電影包括各項前置作業、製作以及後製時期的每個細節。



他對於這個新工作樂在其中。「我在劇院受過訓練,在那裡你必須要參與所有的事情」他解釋著。「當百老匯開演的那個晚上,你站上舞台時,你不只清楚你的角色,而是對包括舞台設計、服裝設計甚至劇本的產生…等所有事情都會有所了解。那種興奮、從中學到的知識以及那準備的過程,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除了更酷炫的動作場面以及更多新角色外,劇組還決定要帶這部新的《X戰警》系列電影到新的地點拍攝。《X戰警》在多倫多,《X戰警2》與《X戰警:最後戰役》大部分在溫哥華,而《X戰警:金鋼狼》則絕大部分都在紐西蘭及澳洲拍攝,僅少部分的連續鏡頭在溫哥華完成。「為整部電影找一個新的地點也是我的挑戰之一,」傑克曼說。「儘管前面三部作品的風格很棒,但我想要這集看起來不一樣,格局更大些。沒有哪裡比紐西蘭更像是世外桃源了。它充滿了魔力。它讓電影看起來更加的逼真。」製片約翰帕勒莫補充道:「在澳洲與紐西蘭拍攝使《X戰警》的世界更加遼闊,觀眾一定會喜歡的。我們很幸運可以在如此美麗的地方拍攝。」


傑克曼、導演葛文胡德、攝影指導唐納麥可派恩(Donald M. McAlpine)、ACS/ASC(《紅磨坊》(Moulin Rouge))以及電影美術貝瑞羅賓森(Barry Robinson)交叉利用紐澳境內的各個地點與場景,去複製出五場戰役:紐奧良市、美國高中以及偏遠的加拿大荒野。麥可派恩認為,紐西蘭的優美景色是無價的,特別是那些連續鏡頭的場景,像是虛構的加拿大場景阿卡麗湖(Alkali Lake)(「X武器」計畫的基地) 以及位於紐西蘭的南島,羅根與銀狐相愛的世外桃源。「他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住在山頂的小木屋裡(由羅賓森設計),被山脈包圍著。」麥可派恩說。南島同時也是本片其中一個大動作場景的拍攝地點,有直升機的追逐與墜毀的戲。第二組的導演彼得麥當勞(Peter MacDonald)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與胡德一起檢視這場壯觀的動作戲,包括炸毀一間農舍以及羅根騎著將會成為他的招牌哈雷機車的特技場景。


備受期待金牌手的大銀幕首次登場,則在他的老家紐奧良。劇組在澳洲雪梨的福斯攝影棚內,重建這角色以及他的城市的魔力。設計小組搭起了一個紐奧良的小巷,羅根、金牌手以及幽影在這裡有很激烈的打鬥。整個環境在高科技設備的掌控下,特技演員及特效小組能夠徹底執行精心設計的動作,讓觀眾完整感受金牌手的爆炸撲克牌與手杖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