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在週末邂逅時 Weekend

延伸閱讀

導演訪談

同性戀為背景的故事可以放大《愛在週末邂逅時》想探討的主題,但我希望故事帶來的共鳴不僅限於此,因為這些情感的掙扎是所有性向的人都會面對的。

我想拍的是一部誠實、親切且真實的愛情故事。我想表達出害怕與興奮這兩種感情不同的樣貌。我想看他們慢慢愛上對方,互相陷入對方的不同點,甚至就像互相在對方身上探尋自己所缺少的部分。我想捕捉他們真的陷入這段感情時,慢慢的注意到雙方內心的掙扎。

羅素和葛蘭過生活的方式是非常不同的,但在生命中所尋覓的卻是同一件事,他們都想在所處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他們試著了解平時或私底下,自己到底是誰,想要什麼,以及如何定義自己。顯而易見的是當這些議題發生在同性戀角色時顯得特別適當,而試著真實的表達出近代複雜的同性戀經驗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如何,就像我們可以用各種方式去定義一個人,拍電影也是一樣的道理。

以同性戀為背景的故事可以放大《愛在週末邂逅時》想探討的主題,但我希望故事帶來的共鳴不僅限於此,因為這些情感的掙扎是所有性向的人都會面對的。